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强热带风暴碧利斯专题 > 正文

梅州9人死亡2.43万人被转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7日09:07 南方日报

  灾情报告

  本报讯(记者/曾强通讯员/凌峰李冲志忠胜文伟军辉凡)7月14日至16日,梅州普降暴雨到大暴雨。由于降雨量大,江河水位普遍上涨,梅江干流全线超过警戒水位,全市受灾严重,其中兴宁、五华、丰顺、梅县、大埔等地受灾特别严重。洪灾共造成9人死亡,其中大埔4人、丰顺4人、兴宁1人,经济损失1.74亿元。

  因公出访的市委书记刘日知多次电话询问灾情并提出具体要求。昨日下午,市长何正拔到市三防指挥部主持召开紧急会议,专题研究部署防汛救灾工作。

  山体滑坡致8人死亡

  由于降雨强度大,大埔县平均降雨近100毫米。梅江、汀江和梅潭河的上游流域持续大雨不断,引发江河暴涨。三河、高陂超警戒水位1米多,梅潭河岸边的百侯镇水位达17.45米,超警戒水位4.5米,引发了当地山洪暴发、山体滑坡、房屋冲塌。昨日凌晨,该县枫朗镇老街的罗某和该镇王兰村的管某分别被突然塌方的泥土掩埋,经抢救无效死亡。该县光德镇九社村和富岭村村民郭某英和郭某也因山洪暴发,冲毁房屋,被压死。

  丰顺县各地也山洪暴发、山体滑坡、民房倒塌、交通受阻,各项损失严重。昨日凌晨5时,隍镇小东村星光自然村的郑春法,因山体滑坡房屋倒塌被压死;潭江镇银溪村的廖达村家因房屋倒塌,其6个月的孙子当场被压死,廖达村也在送往潭江卫生院抢救途中死亡;另外,潭江镇胜溪村吴南企家因房屋倒塌,造成其母亲许葱娘被压死。

  2.43万群众被转移

  据统计,全市共有58个镇受灾,受灾人口39.4万;倒塌房屋2608间;农作物受浸面积16208公顷。此外,毁坏耕地以及公路路基、输电线路、通信线路、水库、堤防等设施大批,造成直接经济损失1.74亿元,其中农业经济损失1.02亿元。

  灾情发生后,该市各县(市、区)领导率领水利、民政、三防办及公安武警等有关部门人员迅速赶赴现场组织抢救。兴宁市派出冲锋舟转移受困群众,前晚和昨天早上,分别救出200名和2000多名被洪水围困的群众,将他们转移到安全地带。该市自来水厂受淹的4台水泵,也于昨晚7时修复,城区初步恢复供水。截至记者发稿时,梅州共转移群众2.43万人。

  图:

  图为五华县下陶村民房被冲垮_洪水穿墙而过。廖伟军李冲黄志忠摄

  相关专题:强热带风暴碧利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