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好心被当成驴肝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10:42 青年周末
好心被当成驴肝肺

是否起诉南京《金陵晚报》,李银河犹豫未决。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好心被当成驴肝肺

  青周:网上有一种说法,说你是淫乱大师,道德沦丧,哗众取宠,标榜自己。你怎么看?

  李:我的感觉就是,好心被当成了驴肝肺,恩将仇报(眼圈有些红)。我呢,是为你们
在争夺空间,呼吁宪法要保护每一个公民的性自由。然后你们来骂我。我在为谁争权利呢?我在为你们争权利呢!

  青周:也可能他会说:我并不需要你所说的这个权利啊。

  李:(略带激动)那好好好!(沉默片刻后)但是他不需要,不见得别人不需要。比如同性婚姻,同性恋者需要啊。

  青周:但如果说主流人群都不需要呢?

  李:我觉得,保护少数人群,也是主流社会的需要。比方说保护妇女,难道不也是男人的需要吗?如果说整个社会普遍压迫妇女,男人也没解放啊。只有你不压迫少数群体了,然后你才能得到自由。就比如说,白人压迫黑人的时候,白人也没有自由,他们没有和黑人和睦相处的自由。

  我不放弃起诉

  青周:既然南京媒体的报道与事实不符,没想过告他们吗?这报道一出来,网上铺天盖地很多人骂你。

  李:昨天也有当时在现场的网友,在网上客观描述了当时的经过。

  我跟我的助手也讨论过:像这样的小报,我们就只能忍着吗?它就随便说,歪曲事实。你作为一个记者,替我出个主意,你觉得我应该怎么办呢?

  你觉得我为了把自己洗清白了,就一定要去告它吗?应该是这样吗?我觉得挺不值当的。为这么点事去法院告它,你说算什么呢?

  我觉得这个过程特别复杂,特别繁琐,一提起来就脑袋疼。我也不愿意陷入官司,陷入官司特别讨厌。可能就有人会说,这个人为这么个事打官司,是不是在炒作自己?你每做一件事,都会有人说三道四。

  经常是我只不过把我认为正确的观念传播一下,想不到每说一句话,都变成了一个事件。

  这就是妖魔化

  青周:这两天在天涯有一篇帖子,名字就是《是谁在妖魔化李银河?》,你觉得自己是在被妖魔化吗?

  李:这种不实的报道,败坏我的形象,我觉得就是妖魔化。我还是要保留起诉它的权利,回来后,应该好好考虑考虑这件事。

  我觉得他们的动机也很可疑。我分析有两种可能性,一种是记者的观点保守,对一些进步的理念不能接受。另一方面就是为了不正当地跟同行竞争。同样对于这次会议,也有很多正面报道的,但都没怎么被转载,唯独它就被广泛转载了。

  你如果去丑化一个过去是正面形象的人,这就会有利于传播,他们可能有这种市场上的考虑。要不然它为什么捏造事实?歪曲事实呢?

  青周:对这一事件,你有压力吗?

  李:压力?肯定是有啊。就好比说吧,我没有偷东西,然后被人说我偷东西,然后全国人都来说:看,这是个小偷。就是这感觉。

  (转头对自己的助手说)对了,北大法律事务所他们免费为妇女打官司,我没准去找找他们。一打官司,就牵扯精力。本来很多课题都没有时间做,然后你把精力放在这一块,感觉很无聊的。也许他们正高兴呢,你跟我打官司,我出名了。也不能上了他们的当。

  ◎对话后记◎

  下午1点飞往加拿大的飞机,上午10点李银河就到了机场,办理各项登机手续。在人潮汹涌的首都机场候机大厅,一袭裙装的她接受了记者约一个半小时的面对面采访。大概是长年从事社会学研究的缘故,李银河说话给人的感觉是有条不紊,相当严密。她的助手说:“李老师思维跳得很快,我有时候都跟不上她。”

  李银河历年被媒体聚焦的历史记录

  1.《同性婚姻提案》:最近这三年,每年3月份两会期间

  2.“李银河:应实行卖淫非罪化”:2003年底

  3.“性学专家李银河建议男女同厕”:2004年8月

  4.“李银河憧憬多边恋”:2006年7月21日 南京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