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国际先驱导报专题 > 正文

假港校骗招多样受聘教授毫不知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1日16:12 国际先驱导报

  国际先驱导报驻香港记者张立 实习记者唐轶报道 《国际先驱导报》记者发现,“香港工商管理学院”宣传手法多样,除黎作新等擅于利用媒体大做文章外,该校网站还与内地许多招生与人才培训网站相连,以扩大声势,便于人们登陆该校网站报读。

  那么,如此容易炮制“硕士”的“香港工商管理学院”的庐山真面目究竟如何呢?

  《国际先驱导报》记者专门上该校网站查阅有关资料,发现此校非常神秘,没有提供任何联络电话和地址,网站所列“行政部门”、“教职员专区”、“研究与发展”等栏目均须输入姓名与密码才能进入。学生如有查询或要报读相关课程,也都要通过电子邮箱与校方联络。

  该校网站列出的8个研究方向的“导师”名单中,仅以“企业战略方向”为例,有温元凯、郎立君、张玉杰、皱昭晞、陈海权、郭维、陈朝晖、陈又星、吴维库、罗仲伟等“教授”、“客座教授”、“特聘教授”、“特聘讲师”,其中只有郭维是“西悉尼大学企业管理学院教授”,其他均为北京、广东等内地学者,并没有香港本地学者。此外,该网站的内容大多抄袭香港城市大学网站,《校长欢迎辞》和《愿景、使命与角色》部分,更从香港城市大学网站完全抄搬。

  《国际先驱导报》记者按照“香港工商管理学院”网站上公布的师资名单,随机采访了若干内地老师。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的罗仲伟副教授承认,去年他曾参加某机构在杭州举办的一期MBA研修班,做了一场有关企业战略方向的讲座,此机构宣称自己是香港某学院。而当记者询问其是否受聘于“香港工商管理学院特聘教授”时,罗教授一头雾水,表示自己不知情。

  “香港工商管理学院”导师名单上的“客座教授”吴维库,现为

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企业管理系教授。当记者问及此事,吴教授说,“对香港工商管理学院这个名称没有印象,去年的确有来自香港某机构的联系人给自己打电话约到杭州讲课,但当时忙碌并没有应邀,至于受聘教授一事更是无从提起,我在香港那边没有任何兼职。”

  相关专题:国际先驱导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