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子持刀劫持女友侄儿 与警方对峙7小时(组图)(4)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7日03:29 国际在线

  四次营救宣告失败

  8月26日上午8时30分,陈历玉将4岁的小波从家里劫持出来以后,径直冲到三宝一村村边的一片包谷地中。接到报警以后,麒麟区公安局的几十个民警迅速赶往现场,与穷凶极恶的歹徒展开了一场长达7小时的对峙。为解救人质,警方绞尽脑汁,展开心理攻势,失败!接送食物和雨具,失败!四次尝试都宣告失败!荷枪实弹的狙击手开始进入战备状态……

  现场:歹徒不让靠近

  上午11时许,记者顺着326国道线赶到三宝镇三宝村,这里四周空旷,中间被曲陆高速公路隔开,高速公路下有一涵洞供车辆和路人行走。 歹徒正是将孩子挟持在涵洞北侧100米的玉米地中。远远看去,两名民警站在相距15米的地方,与歹徒展开谈判。而一个魁梧的身影则在玉米里不停的晃动,时蹲时站,一只手牵着孩子,另一只手不停的对民警比画着,示意民警不要靠近。在涵洞的南侧,10余辆警车与几十名民警严阵以待,商讨着营救人质的方案。事情万分危急,在这一刻,空气都似乎凝固了。

  为了及时解救人质,麒麟区公安全分局随即在现场组成了处置“8.26”绑架案指挥部,由汤跃宏局长、李党荣政委任指挥长,迅速安排谈判组、警戒组、突击组、通讯保障组等8个工作组紧锣密鼓开展工作。

  11时30分,谈判进行了几十分钟,嫌疑人仍未放下手中裁纸刀,为避免歹徒情绪激动伤害孩子,一民警只能退回后方商讨对策,另一名民警则留在包谷地内与嫌疑人继续周旋。

  与歹徒谈判的民警透露,嫌疑人非常警觉,只要一有风吹草动,就会下意识四周张望,可在这几十分钟的交谈中,已取得对方信任。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