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子持刀劫持女友侄儿 与警方对峙7小时(组图)(6)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7日03:29 国际在线

  曲靖警方6小时制服劫匪

  核心提示:在警车内,陈历玉手里拿着裁纸刀,抱着孩子,与已经取得他信任的民警一遍又一遍地重复着他的要求——见他女朋友。在他松神地刹那,突击的民警拉开车门,按住了陈历玉拿刀的手腕。在陈历玉用左手臂紧紧勒住小波的脖子时,民警巧妙握住陈历玉的右手手腕,用他手里的刀,刺了他的右手臂一下。在陈历玉吃痛松手的一刹那,民警抢下
了孩子,成功将陈历玉制服。人质成功解救。

  降雨给解救带来变化

  14时48分,阴沉的天空,开始将雨点大把地撒了下来。民警立刻将早已准备好的一把黑色雨伞送给陈历玉。这时,解救工作也出现了新的情况,因为下雨,陈历玉要求警舫派一辆车过去,他要带着小孩坐车到派出所进行谈判。为了有效控制犯罪嫌疑人,同时也保障人质的人身安全和身体健康,现场指挥的麒麟区公安分局局长汤跃宏立刻命令现场谈判的民警先答应陈历玉的要求,派车!一辆警车很快开到了田间地头的公路上。陈历玉抱着孩子钻进了警车。

  “我们也想过,在这个时候,趁机把犯罪嫌疑人拿下,但他这时也很警惕,一直用刀架在人质的脖子上,我们不敢轻易下手,一旦出现意外,人质的生命就有可能受到危害。”现场一位办案民警告诉记者。

  陈历玉进了警车后,车并没有启动,两名谈判民警冒着雨站在车外,继续与陈历玉“聊着天”。“让他上车,因为空间限制,其实他也就在我们的有效控制范围内了。”麒麟区公安分局局长汤跃宏告诉记者。

  15时06分,车内、车外的谈判仍在继续,麒麟区公安分局政委李党荣,又带领两名民警赶了上去,参与谈判。为了稳定陈历玉的情绪,并创造解救人质的时机,李党荣用手机拨通了陈历玉姐夫的电话,并把电话递给陈历玉,说他的家人要跟他通话。“我现在谁也不相信,也不想跟任何人通电话,我只要求见到我的女朋友。”陈历玉再次打断了警方的部署。李党荣只能继续带领民警劝服陈历玉,稳定他的情绪,并观察他的行为。民警在与陈谈判的过程中发现,陈有用手挥刀的习惯,在整个谈判过程中,他多次在谈话时,挥动他握刀的手。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