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法治在线节目实录专题 > 正文

2006十大人民警察之王新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9日22:30 央视《法治在线》

  总导视:

  十大警察评选如火如荼

  栏目组收到特别的礼物

  稍后为您播出互动地带 观众的心意

  段落导视

  6首歌曲 普通民警的倾心之作

  60期节目 热心观众每天的守候

  本期互动地带为您播出 观众的心意

  主持人:2006第二届我最喜爱的十大人民警察的评选活动吸引了很多热心观众的关注和参与,有些朋友在寄来选票的同时还给我们的栏目组寄来了非常特别的礼物,这张CD就是热心观众王新宇给我们寄来的,里面是什么内容我们暂且不说,先让我们来认识一下这张CD的主人,王新宇。

  (现场画面 王新宇拿着吉他一边演奏一边写着什么)

  解说:要是您认为他是个音乐人,那您就错了,王新宇是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区分局的一名普通民警,管片、巡逻、处理治安案件、调解百姓纠纷,他样样都干过,而他给我们寄的这份光碟里是自己创作的6首和警察有关的歌曲。

  采访:王新宇

  我从

中央电视台的法治在线上看到了咱们这个全国人民十大警察的评选活动,包括这个征歌,当时我一看我就很激动,为什么呢?这次机会我正好我可以把我对警察的深深地这份感情,作为一个普通民警,献给我们的英雄,献给我们的模范,献给我们的榜样

  解说:王警官告诉我们,他从小就喜欢音乐,十几年前就开始自己写歌了,这几首歌都是在朋友的帮助下到录音棚录制的。

  采访 王新宇

  像我们这种工作吧,其实别看好像挺冷的一面,其实内心还是挺丰富的,因为周围同事天天朝夕相处,包括受到很多的感动,很多人很多事会感动你,然后又有这个爱好,就借这个爱好开始创作。

  解说:六首歌里,王警官特别喜欢的一首歌叫送别,那是他有一次从新闻里得知一位民警在出警时牺牲后写下的歌曲

  采访:王新宇

  就是当时是崔大庆,他牺牲了,这种感触就非常深,因为朝夕相处,他的朋友,他的战友,而我周围也是这样,将心比心的话所有的人都是这样,这种感触就是说它是一种不可能再见到了,他已经牺牲了,一种怀念,因为你想昨天可能还在一块,加班,昨天可能还在一块路边可能随便吃点什么东西,然后说回家了,简单的一句话,明天见,可是明天见不着了,就成为永远了,这种感觉就是,你不跟他在一块工作,你没有这种感触,因为是战友嘛。

  歌曲起 (

歌词:怎么挥也挥不去 怎么留也留不住 那年你我肩并肩 你却随风飘去 怎么说也说不清 怎么舍得你远离 一路坎坷披着风雨 告别昨天的记忆)

  (叠警察的镜头 叠博客上网友的留言

  对联展示:金色的盾牌 血染的风采 警察万岁)

  (特技转场)

  解说:还有一位热心观众,不仅每期节目必看,还特别认真地把介绍60个候选人的片子录了下来。

  采访:林波01:00:22:00

  从上届其实我就开始关注,经常看法治在线节目看预告的时候,当时我就想怎么能去介绍给别人大家看,所以我就想能不能把它录下来刻成光盘,送给我身边的,包括我的警察朋友,还有那些身边认识或者不认识的警察同志

  解说:为了把六十个人都录全,林波有时早上5点多就爬起来打开电视,要是觉得录制效果不好,就在中午11点半法治在线节目重播的时候再重新录。这份光盘是他自己刻录的,封面也是自己精心设计的。

  采访:林波

  我说您可不要告我,这不是盗版,外面没有卖过,我只是留作纪念送给朋友 因为留作这么一套纪念资料留在自己手里面,我觉得很值得珍藏,要是下一届的话我就拿出来看看,如果以后咱们中央台的第二届,第三届第四届,每届做这么一套我觉得特别有纪念意义 表达对警察的崇敬吧

  解说:林波在仔细看了60个候选人的介绍以后,认真填写了选票,在投票截止前12小时把选票和光盘快递到了评选活动办公室。

  音乐起 评选办公室忙碌的画面 王与林的镜头 大量观众参与投票(慢动)

  字幕

  截止目前

  十大警察评选活动的博客与互动论坛有数千名网民浏览

  近万人通过来信来电 网络留言等方式报名当志愿者 参与评选工作

  数千名观众写信要求我们转达对60候选人和所有民警的敬意

  主持人:看到有这么多朋友关注十大警察的评选活动,关心我们的栏目,我真的特别高心,在这里我要代表十大警察评选活动的所有工作人员,代表我们栏目组组感谢热心观众朋友的参与。

  好今天的节目就到这里,明天同一时间我们再见。

  相关专题:法治在线节目实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