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南京砂珠巷小学午休时间交钱上课惹非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4日00:34 现代快报

  【事由】秋季开学以来,南京市砂珠巷小学规定,下午上课前,学生要提前一个小时到学校,由老师集中管理,补习语文、数学和外语三门课,一个月20元钱。部分家长认为,这是变相的收费补课。

  【调查】向快报反映情况的应女士称,她家小孩今年12岁,在砂珠巷小学上五年级。以前中午放学后,孩子回家吃饭后都要休息一段时间再到学校上课。可本学期以来,孩子
每天中午回家吃完饭后就匆忙赶往学校,一点休息时间都没有,因为学校要求学生提前一个小时到校,以便与那些不回家吃饭的孩子一起集中补习语、数、外三科,一个月要交费20元。应女士认为这样是变相的收费补课,既影响了学生的正常休息,也起不到什么作用。

  应女士称,据她了解,学校以前是根据自愿的原则安排的,中午愿意回家吃饭的学生就回家吃饭,不方便回家吃饭的孩子则由学校统一安排午饭。下午一点多,学生们再一起上课。而现在,学校突然改变以前的做法,应女士有点不理解,也难以接受。

  昨天中午,记者来到砂珠巷小学,很多在校的学生正在吃午饭,一些吃过午饭的学生则在校园里玩耍嬉戏。中午12点25分左右,学生们便开始走进教室。校门外,一些学生也三三两两回到学校。12点半,学校的铃声响了起来,校门外,几个眼看就要迟到的学生飞奔而来,喘着气跑进了校园。一个同学介绍,这些从校外返回学校的学生,大多数是中午回家吃饭的。一阵铃声过后,记者看到,该校有些教室,老师正在讲台上讲课,也有部分教室,学生在观看教学碟片或做些互动游戏。

  随后,记者来到该校校长办公室。一姓朱的副校长称,学校学生本来就不多,大部分学生都在学校吃午饭,学校为方便午饭后集中管理学生,就要求学生12点半到教室,老师可以借此帮学生查漏补缺,更正作业等,并不是正式上课。因为大多数学生在校,如果少数学生不来,老师讲的问题可能他们就不知道了。“我想,学校这样做,也是为学生着想,尽量让他们多学一点东西,”朱副校长说。

  下午,该校的杜校长又对此作了补充,她说,中午对学生集中管理,主要是针对那些中午不回家的学生,不能让那些学生乱跑。杜校长说,可能是老师在实施时,考虑到班上大部分学生都在学校,就要求班上所有学生都提前一小时到校,这样方便让学生多学一些知识。至于家长反映的变相收费补课,杜校长说,收费是象征性的,一月20元,平均每人每天7角钱都不到,怎么说得上是变相收费呢?最后,杜校长说,既然有家长反映这个情况,学校会考虑采取更合理的管理方式。

  快报记者 罗斯文 李绍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