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北宾路形象真难看东边乱设摊西边乱停车消防队出警受阻常误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4日10:15 江南晚报

  本报讯记者伊婷报道为消防队专设的消防通道却因乱停车乱设摊变得拥挤不堪,常常妨碍消防车出警。近日,市民王女士向本报反映了上述情况。

  王女士上班常路过东西向的北宾路,热心公益的她发现,这里是北塘消防大队三中队所在地,却因车辆乱停、菜摊乱摆路面常常被堵。她亲眼见到几次堵车,连执行任务的消防车也难以通行。

  昨天记者来到北宾路。该路东接锡澄路西连凤宾路,长700多米。因前天下过雨,加上多年被大型车辆碾压,路面积水依旧,行人抱怨不已。消防三中队地处路的中段,与金桥商贸城、副食品市场、瓜果市场等众多大市场相邻,车来人往交通繁忙。

  路上还停着不少大型运输车。

  北塘消防大队三中队的吴队长说,这条路本是专为三中队建立的消防通道,路宽6米左右,可供两辆汽车交会,全线不能停车也不能设摊,应保证24小时通畅。但近年来这条消防通道东西两边出口严重受阻。

  距三中队西面80米左右有家汇鑫停车场,专门停放大型运输车,但这家可容近百辆车的停车场却常常客满。于是,附近路边常有大型卡车乱停放,有时多达近20辆,将路面挤得只能单向行进,形成的“车龙”常延伸到三中队门口。一旦遇到火警,消防车根本无法从西边出去。而东边也不太平,每天下午3点开始,就陆陆续续会有卖菜小贩前来设摊,卖菜队伍常常一排就是一二百米长,两边的摊位也将道路挤成了单行道。本来从三中队出车到拐上锡澄路只要几十秒,现在可能花上五六分钟甚至10多分钟。

  “要命的是,即使火警作响,也没人给你让道,买菜的照买卖菜的照卖!”吴队长无可奈何地说,耽误救火的事件时有发生。

  三中队曾向上级部门反映过,交警、城管部门也前来整治过,但整治一过,乱停车乱设摊卷土重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