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一年一次出国培训,多还是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4日10:20 温州都市报

  ◎呜鸣

  话题提示——四川省委组织部日前发出《关于进一步规范党政领导干部境外培训管理的通知》,规定领导干部参加境外培训,一年不得超过一次。(9月10日《成都日报》)

  公费出国几乎成为各级政府和公共机构的一种普遍现象,消耗了巨额财政费用。

  不能否认,领导干部境外培训是干部教育培训的重要组成部分,但必须有明确的培训目的和实质的培训内容。反观现在的某些领导干部参加的“出境培训”,打的是培训和考察的借口和名义,行的却是拿着老百姓的纳税钱,乘坐飞机“周游列国”,观赏领略异域风情。笔者有几位同学好友都在省级政府部门工作,他们都30岁刚冒头,任公务员不过数年,但德国、美国、澳大利亚、日本、韩国,几乎已经转了个遍。在有些政府部门,借公事之名到境外旅游,是领导干部专享的一种福利待遇,就算一些“清水衙门”的小官们,在任职内出国旅游一次也不在话下。有些政府领导干部公款出境旅游时挥霍无度,大大增加了财政负担,损害了政府形象和公信力,稀释了干部与群众的“鱼水关系”。

  四川省立章建制,规范领导干部出国行为,以节省财政资金、防止腐败很有必要。但是,领导干部参加境外培训一年不得超过一次,算多还是算少?我认为多了,这个规定过于空泛,即使有些领导干部参加境外培训一年不超过一次,但若每人一次,也是极大的浪费。培训并不一定就要出国,现在传媒如此发达,不出家门便知天下事,若想学习外国好的管理经验和理念,我们也可以通过录像等资料,或者聘请外国专家办讲座等方式学习,何必非要出国才能学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