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央视《生活》专题 > 正文

男子马路边摆摊行骗(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8日21:15 央视《生活》
男子马路边摆摊行骗(图)

大劈活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大家好!现在的大众媒体太丰富了,什么电视、广播、报刊、网络,铺天盖地呀,抬头不见低头见,你想不看都难!什么新鲜事都能看见,包您足不出户,能把眼瘾过足!唉,不过有些精彩的场面,您与其看电视,还真不如身临其境到现场去看看——

  骗子:瞧一瞧看一看,瞧一瞧看一看,走过路过不要错过。

  喝,这够热闹啊,大马路边都摆上摊了,还真有不少喜欢凑热闹的,他这是准备干什么呀?

  骗子:本人行不更名坐不改姓,大号王人铁,闯荡江湖多年,今天游历到此,特借贵方宝地,想给老少爷们儿们练点把式。您有钱的帮个钱场、没钱的帮个人场,啊……谢谢!

  噢,原来是耍把式卖艺的,这年头少见!瞧这虎背熊腰的块头,还真像练过的,看意思这就要露两手啊……

  骗子:跟诸位说了,我一身的横练都是家传的本领,那是砖打不破、刀砍不伤啊。您肯定说了,光说不练那是假把式;那我就边说边练来点真把式!您开眼了啊!

  骗子:好!多谢诸位啊!刚才这还只是热身的功夫,现在给您来点真的——徒手拧铁勺。诸位看好了,这就是咱们平时用的铁勺,看看,没问题吧,够硬吧

  围观者:没问题,够硬。

  骗子:凭我的功夫,一鼓作气我这就能把勺把给拧弯了。

  骗子:嗨!发功!

  围观者:好好、鼓掌……

  骗子:怎么样,这就是本事,不过,刚才这段还只是热身的功夫,接下来给您表演的是生吞瓷碗。您看看这真的吧?

  围观者:真的,真的。

  哎哟,这下玩大发了,连碗都敢肚里吞?这么大一碗,这么小一嘴,它也得塞的进去啊?

  噢!原来要摔碎了才吞呀!

  骗子:各位都看见了吧,刚才我摔的这可是货真价实的瓷碗,我现在就地捡起一块碎瓷,就能把他吞进去,您信不信?不信?那我可要吞了啊!

  骗子:嗨!——吞!

  围观者:好!好!

  嘿,果然了得,愣是把碎瓷片给吃了还跟没事人似的!没等大家醒过味呢,快瞧,新节目又开始了……

  骗子:诸位,虽然您看着悬,可对我来说,这两招实在有点粗糙,不值一提,我头一回到此贵地,不能随便比划比划胡弄大家,要不您肯定瞧不起我。所以,接下来,我要表演的是非常有难度的——刀劈活人!

  骗子:不会吧?这哪是表演啊,简直是玩命啊!刀劈活人,真劈还是假劈啊?

  骗子:嗨!

  哇!太厉害了!

  骗子:大家都看见了,这可是把好刀啊,不说是削铁如泥,那也是吹毛断发了。不过宝刀再利,也砍不进我这身横练筋骨皮,这样,哪位兄弟来帮个小忙啊!

  围观者:还是我!我!

  骗子:好,这位小兄弟来吧,来,砍我。

  围观者:砍哪?

  骗子:照这砍!好!啊……

  要不说“牛皮不是吹的,火车不是推的”呢,看来人不愧叫“王人铁”这名字,这肚子能扛刀劈,那就是铁人一个啊……

  骗子:好!好!多谢、多谢诸位了。到此为止,我这本事已经现得差不多了,刚才简单不过的把式,为什么我耍得了您耍不了,就是因为我比您多了这件宝贝。(拿锦囊)这里边装的就是我护身的符咒,有了它,您就能跟我一样金钟罩护体、刀枪不入,带上它,百病不侵,身康体健啊。

  围观者:多少钱啊?

  骗子:五十元一张,您来一张,(不要不要)您来一张?(不要不要)

  骗子:唉,别走啊,怎么都走了?

  好嘛,能不走吗?再不走就又得掏钱了!像这种靠耍把势卖狗皮膏药护身符什么的,以前在街头巷尾见多了!所谓的护身符,其实就是一张纸片划拉几笔莫名其妙的图案,至于露的那两手功夫,十有八九也是假的,可到底假在哪了呢?

  骗局揭秘:

  最开始拧勺的那场戏,看着厉害,实际上那勺的勺把,被弯来弯去弯地早被弯软了,尤其是关节处都快掰烂了,不用他拧,谁拧那勺把也得弯!

  而嚼瓷片那场戏呢?砸的碗确实是真的,可在他捡瓷片的时候,手里早就藏好一块假瓷片,其实它是一种叫海螵蛸的中药,说白了就是墨

斗鱼骨头,弄碎了和瓷片差不多,放嘴里一嚼,味道好极了,还补钙呢!

  最后再说刀劈活人,您还记得吗,劈纸时,表演者用的是刀尖,而砍人时他们用的却是刀肚,而这把刀只有刀尖部位开了刃,刀肚根本没开刃,钝得很,再怎么砍人也没事。对了,还要补充一点,砍人那位当然也是托儿啦……

  玩了半天命,决不是请您看免费演出,狗皮膏药不好卖了,那您就兑付着买件护身符回去吧,反正热闹不能白看!凭本事吃饭没错,可问题是这是一身什么本事呢?连三脚猫的功夫都不如!有把子力气干什么不能养家糊口,非要学这些不三不四、低三下四的把戏招摇撞骗?!下回再碰到这样的表演,咱大伙看完就完,各走各的路!再奉劝骗子两句,护身符您自己留着,最好再为自己留条后路!好,朱轶说计,明天见!

  相关专题:央视《生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