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内蒙古晨报 > 正文

萨日娜携李幼斌闯关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1日14:58 内蒙古晨报

  内蒙古晨报报道(记者 高树珍)不久前在中央电视台电视剧频道热播的《母亲是条河》是一部农村题材的电视连续剧,剧中女主角周翠的扮演者萨日娜是一位有着蒙古族血统的包头演员。萨日娜出生于内蒙古,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表演系。曾拍摄了《母亲是条河》、《大染坊》、《邓小平》等家喻户晓的电视剧。

  日前,记者与萨日娜取得联系,听她讲述了拍摄该剧台前幕后一些鲜为人知的事情

  ★倾情出演《母亲是条河》

  萨日娜说:“出演《母亲是条河》是我艺术生命的一次重要经历,当年我拿飞天奖和上海电视节白玉兰奖最佳女主角奖时都没有这次这么激动。”

  “其实剧本早在5年前就写好了,我在4年前就看过,当时就觉得这是部难得的好剧本,同时觉得周翠这个角色非常适合我的戏路,简直就是给我量身定做的一样。”谈到如何与这部电视剧结缘时萨日娜说。

  ★鼓励于娜演“村姑”

  萨日娜告诉记者,该片是去年3月15日开机拍摄的,共拍摄了65天。在剧组里演员们相互帮助,关系都非常好。比如说演员于娜,她是模特出身,楚楚动人、让人怜惜的气质很符合叶秀的形象,但她起初却对于改变形象饰演农村姑娘有些发怵,大家就一起鼓励她,指出她在拍戏中的一些不足,她最终也演出了彩儿,拓宽了戏路。”

  ★双亲在京常想包头

  萨日娜的父亲李有忠是内蒙古话剧团的国家一级编剧,母亲叶·娜布琪也是该团国家一级编剧,两位老艺术家以前一直在包头生活。萨日娜说:“两位老人几年前在包头买了新房,打算在包头安度晚年,但我们姐妹俩都在演艺圈工作,又都在北京生活,所以就把父母接到了北京。

  “尽管在北京的生活很好,但我的父母亲还是特别想念包头,毕竟他们在包头待了大半辈子,而且,我的姥姥现在仍在包头生活,所以我们也经常回包头。看到家乡发生那么大的变化我很高兴。”萨日娜说。

  ★将与李幼斌演“夫妻档”

  问到下一步的拍戏动向时,萨日娜说:“前不久,我和山东省电视剧制作中心签下一部40集的连续剧《闯关东》,之前的《大染坊》《非典21天》都是和他们合作的。这是一部讲述一个家庭从清末到东北沦陷前闯荡关东的戏,我在其中还是饰演母亲,父亲一角已敲定李幼斌。剧本我看了,拍出来应该可以和《大染坊》有一搏。”

  采访结束时,萨日娜希望通过本报感谢家乡人民对她演艺事业的支持和关心,并祝大家幸福、安康。

  相关专题:内蒙古晨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