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两个犯罪团伙的覆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2日10:51 温州都市报

  本报讯昨天,瓯海警方将涉嫌系列性入室抢劫案的舒某等11名犯罪嫌疑人报捕。至此,两个同样来自贵州,横行瓯海区三溪片的抢劫犯罪团伙被彻底摧毁。

  8月11日凌晨4时30分许,瓯海区瞿溪镇会龙路陈某家被五名手持刀具、管子等工具的蒙面歹徒侵入,控制了陈某家人后,将现金5000元,港币1000元,金银首饰等总价值1万余元的财物劫掠一空。

  今年年初以来,瓯海区瞿溪、郭溪、娄桥、潘桥三溪片等地连续发生系列性入室抢劫案。犯罪分子非常猖狂,经常趁夜深人静之际,持刀、棍等凶器撬门强行闯入居民住宅实施抢劫,劫取贵重财物后逃之夭夭。犯罪嫌疑人作案时铤而走险,事主稍有反抗,即行凶伤人,极易引发命案。由于案件性质恶劣,一时间弄得当地人心惶惶。

  瓯海警方迅速成立专案组进行侦查。8月24日,警方获取了当晚犯罪嫌疑人将在瓯海区郭溪镇一带再次实施入室抢劫的线索。当晚,警方在郭溪镇下社村开展围捕行动,并将舒某抓获。8月26日中午,警方又将杨某等四名犯罪嫌疑人抓获。经过审讯调查,警方发现,在相同地区作案的还有另外一个团伙,遂于8月26日将犯罪嫌疑人刘某等六人抓获。

  经专案组深挖细查,两个犯罪团伙交代了在瓯海区三溪片入室抢劫30余起,总案值达30万余元的犯罪事实,同时还交代出在市区、永嘉、乐清、绍兴等地也进行入室抢劫盗窃作案的事实。他们均为贵州铜仁地区人,互相之间认识,都是去年来温。周胜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