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为“五个一”民生工程保驾护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2日10:51 温州都市报

  本报讯近日,市行政执法局被市委、市政府授予“五个一”民生工程“百日攻坚”工作先进单位。他们从自身职能和实际情况出发,积极为“五个一”民生工程保驾护航,同时尽量协调处理建设中可能对居民造成的影响。

  市委、市政府把以一房(安置房)、一堤(沿江防洪堤)、一路(瓯海大道)、一环(市区东片交通环)、一网(地下排污管网)为主要内容的“五个一”建设,作为民生工
程的重中之重来抓。

  在“五个一”民生工程中,市执法局为确保工程顺利进行,付出了相当大的努力。市区府东路北段道路工程北起江滨东路,南至学院东路,全长1065米,该工程为“五个一”民生工程市区东片交通环的建设任务之一。今年6月中旬,有人违章将近1000立方米的建筑垃圾倾倒该工地内,由于无法及时清运,严重影响了工地施工的正常进行。

  市行政执法局机动大队获悉此事后,迅速立案调查,同时为确保工程顺利及时进行,就此召集有关部门和相关单位进行协调,各方通力合作,经过细致安排,长期堆滞在工地内的近1000立方米建筑垃圾在一天之内清理完毕。目前,府东路北段工程已进入工程扫尾,有望在国庆节前通车。

  在确保工程顺利进行的同时,市执法局尽其所能解决施工中可能给居民生活带来的不便。今年5月下旬,市区信河街某安置房工地整夜施工,临近工地的周宅祠巷五户住户,因与工地仅一墙之隔,噪音闹得居民无法正常休息。居民中还有两个正准备参加中高考的学生,由于休息不好,无法安心复习。眼看考试一天天临近,孩子们的家长非常焦急。

  执法队员经过调查得知,该工程共有安置房474套,要赶在明年年底之前竣工交付使用,一些拆迁户已经拆迁在外好多年,急等着回迁安置,因此工程施工很赶。由于当时该工程正处在地下室混凝土浇注阶段,每次浇注需耗时两天一夜,必须一次性完成,否则将影响工程质量,所以才出现了噪音扰民的情况。

  工程不能停,但居民生活也需保障,执法队员牵头协调,先及时安排两名考生临时到宾馆居住,确保考生得到充分休息和复习,同时在混凝土浇注的4个月时间内,由施工方提供租金,安排五户居民临时到别处居住。最终,方案取得了双方的一致同意。周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