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抱团闯天下心系瓯江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2日10:52 温州都市报

  本报讯9月16日,“温州市民营企业协会昆明温籍企业家联合会”在昆明温州总商会举行成立授牌仪式,并聘请昆明温州总商会会长张国光先生为联合会主席。据悉,这是市民协首个在外温籍企业家联络机构。

  会上,温州市民营企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温旭东向与会的温州籍企业家以及云南省、昆明市有关部门领导介绍了温州的经济概况和温州市民营企业协会的有关情况,以及成
立联合会的初衷和筹备过程。温州市工商局副局长吴宇东向张国光先生授牌,颁发联合会主席聘书,并作了讲话。他从温州民协转型创新、探索“走出去、引进来”的工作机制,以及做好在外企业维权服务、沟通联络、联动协作、促进两地经济发展等方面阐述了联合会的职能、意义以及工作方式,并指出成立在外温州企业家联合会,体现了家乡政府和工商等有关部门对在外温州人的关爱与助动发展的愿望。同时,他充分肯定了昆明温州总商会十年来所取得的成绩,充分体现“互联激发活力、活力凝集实力、实力决定影响力”,高度赞扬了企业家们的创业精神,并对发挥温籍企业家联合会作用提出了很有见地的意见及建议。

  张国光会长在会上介绍了在昆明温籍企业的发展情况、企业家们的心声和在外企业普遍存在的问题与遇到的困难。他认为温州市民营企业协会昆明温籍企业家联合会的成立,对在外温州企业家是很大的鼓舞与温暖。张国光说,“我们在外面抱团做生意,为了赚钱,也是为了打响温州品牌。落叶归根,家乡建设得好,就是我们的光荣,投身家乡的建设,是我们应尽的义务。”会上,在外温州企业家代表纷纷表示将通过商会职能与联合会工作机制,引导、影响在昆明经商的十万温州老乡立足云南,心系家乡,积极参与和开展联合会的工作,进一步推动昆明与温州两地的经济交流、信息沟通和项目合作,促进共同发展。

  云南省协作办副主任冯驰对联合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并谈了对做好外来企业发展服务的一些想法。云南省工商联副会长杨国栋也充分肯定了温州企业家的成绩和温州市工商局、民营企业协会在探索协会职能转型、服务在外企业方面所做的工作,并表示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昆明温州总商会以及刚成立的联合会的工作。

  会后,大家还进行了座谈。企业家们畅所欲言,认为建立联合会是一件好事,为多方搭建了联络的桥梁和平台。在外温州企业家代表还纷纷为家乡建设、为企业发展、为商会壮大献计献策。有关部门的领导也从各个角度提出了支持企业发展、促进两地合作交流等方面的一些建设性意见。龚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