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清理南干渠淤泥“扰了居民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9日09:38 中国西藏新闻网

  10月7日,家住纳金路菜市场附近的张先生向本报反映,近日一些工人在清理南干渠时,将大量渠内淤泥堆放在路面上,淤泥散发出的臭味严重影响了附近居民生活。

  10月8日上午,记者在南干渠沿线看到,不少从渠内清理出来的垃圾被堆放在了渠岸上,此时,一些工人正在对电信大楼五岔路口附近的南干渠进行清理,几名穿着防水鞋站在污水里的工人正在用铁锹掘着淤泥,一些女工则在搬运渠内的石头、砖块。

  拉萨市建设局城建科刘科长说,一段时间以来,南干渠因没被集中彻底清理过,致使该渠变得又臭又脏。为了保障南干渠水流畅通、渠内干净,该局从10月5日起,组织了大量人力对南干渠进行了彻底清理。他说,由于刚挖出来的淤泥含有很多水分如进行及时清运,从淤泥渗出的水将会滴到马路上,更加影响市容市貌。为了不影响街面环境,只能将淤泥放置在路边,待次日水分蒸发后,清运工人才能将淤泥清运到垃圾场。

  据悉,市建设局对南干渠进行清理的同时,将会对中干渠进行清理,总长度大约10多公里,预计一个月内完工。刘科长说,城市在发展,为了将古城拉萨装扮得更漂亮,清理南干渠、中干渠时给附近居民带来的不便,希望他们能够得以谅解和支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