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千里之外送关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9日11:51 今晚报

  一位风华正茂的女大学生,本应和同学们一起在知识的海洋中遨游,在生活中激扬青春,却不幸被确诊患上了恶性肿瘤。消息传出,她在本市财经大学的老师和同学们纷纷慷慨解囊,短短3天,便为这位家境贫寒的云南女孩捐出7万余元“救命钱”。

  这位女大学生是天津财经大学财政系行政管理专业2005级学生殷友晴,家住云南省宣威市热水镇。从上学期期末开始,殷友晴便总是胸闷、气短、咳嗽,同时伴有全身乏力和
胸部疼痛等症状。开始她并没在意,可随着病症越来越明显,她被折磨得越来越痛苦。今年暑假快结束时,她来到了昆明市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就医,医院的检查结果如晴天霹雳,原来,她患上了胸腔纵隔恶性肿瘤。医生还告诉她,她的胸腔和心包腔内都大量积水,肩部还扩散有多个淋巴肿瘤。

  9月5日,学校开学了,班里的同学们早已返回学校,可被病魔紧紧攥在手中的殷友晴却不见踪影。同宿舍的同学感到奇怪,便一个个轮流给她拨打电话。最初,殷友晴含糊其辞,只说自己有特殊情况,不太想上学了。大家感觉奇怪,于是便反复开导和劝说她。终于,十余天后,殷友晴痛哭着说出了自己的病情:“我的病很严重,家里也没有钱给我治,你们还是忘了我吧!”……

  殷友晴家住农村,父母都靠种地生活。家中不仅有八十多岁的奶奶,还有一个上小学的弟弟。由于年逢大旱,今年一年他全家人的收入至多也超不过3000块钱,连医院一天的住院押金都不够。她的病情被诊断出来后,医生通知说,手术费加上化疗费至少需要十余万元。为此,一家人整天愁云惨雾,父母更是长吁短叹,无可奈何。

  在详细了解到她家中的困难后,9月27日,殷友晴所在财政系的系团总支和学生会联合发出倡议,号召全校师生捐“救命钱”。来自集体的力量是巨大的:在十一长假前的短短3天内,全校老师、学生(包括留学生)、学生家长、社团等在千里之外为殷友晴共捐款7万余元。这些钱,无疑使殷友晴同病魔抗争增加了信心,很快便将由专人送往云南。昨日,在电话中殷友晴哽咽着对记者说:“我谢谢老师和同学们,大家对我太好了,现在闭上眼睛,那一张张熟悉的脸就会不断浮现在我的脑海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