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成难以承受忧郁 台“断背山”大学生自杀率高两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9日15:51 中国台湾网

  中新网10月9日电 岛内教育主管部门8日公布一项调查显示,有同性恋倾向的大学生,容易用逃避和情绪化方式处理压力,忧郁和自杀企图的盛行率约是异性恋学生的三倍。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这项调查是针对大学生同性恋压力源与心理健康所做的研究。从岛内北、中、南区域、学制及男女进行分层抽样,共抽出近5000名大学生进行问卷调查,共有2600多人参与,男女约各半。

  结果显示,85%的受访者自认为绝对异性恋者,双性恋有2%,大部分时间是同性恋者有16人,绝对同性恋有0.7%,19人,性倾向不确定者有39人,占1.5%。

  进一步探讨同性恋与非同性恋学生在忧郁与自杀危险因子的差异,分析发现,同性恋学生的自我价值较负面,同性恋之爱俨然是大学校园版的“断背山”,当事人会觉得自己做错事或爱上一个不该爱的人,偷偷摸摸发展感情,进而感到自责、矛盾,也因担心被迫分手的压力,倾向用逃避与情绪化的方式处理感情。

  调查负责人表示,大多数家人对于孩子的同性恋倾向并不了解,调查发现,同性恋大学生的性倾向让父亲知道者仅26%,母亲知道者为33%,但朋友知道者则高达81.8%。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