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广州牙科博士:真的是没有时间来孤独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9日17:34 新周刊

  广州牙科博士章先生“真的是没有时间来孤独”

  我老家在山西太原,在父母不遗余力地撮合下曾经跟老家的一个女孩有过一次不太愉快的婚姻,但由于性格和兴趣方面存在着巨大的差异,这段婚姻很快就夭折了。

  离婚后感觉单身并不是想象中的那么可怕。说句不太厚道的话,她走了以后,我看着
这么大的房子和房子里所有的东西完全都属于我一个人了,感到特别自由。我可以肆无忌惮地在卧室里吃榴莲,随时把同事喊来打牌,想几点回家就几点回家……离婚4年了,我才发现其实我追求的正是这种自由的生活。真正感到孤独的时候并不多,白天要工作,整日跟同事在一起。晚上如果不跟朋友们出去找乐子,那就是太累了,需要在家休息,真的是没有时间来孤独。

  我现在是朋友圈里最有钱的人!

离婚后,我倒成为朋友们羡慕的光荣“典范”了,他们都有老婆孩子,花起钱来一是要跟老婆商量,顾及她们的感受,二是家庭开销大,确实没那么多余钱了。所以,现在跟朋友们出去,多数情况都是我“自觉”买单。我对现在的生活状态挺满意的,如果要在这种生活状态前加个期限,我愿意最少是十年。

  深圳外贸跟单员崔琳“单身是一种无奈的选择”

  2002年我24岁,从老家吉林来到了深圳从事外贸跟单工作,月入6500元,一半存了起来,一半用来买衣服、吃饭和交房租。目前单身。之所以单身,是一种无奈的选择。

  作为独生女,且家中经济状况尚好,我无须给钱回家。尽管家中父老不伸手要钱,却不时跟我要孙子。特别是妈妈,经常催我结婚,因为我年纪也不小了,妈妈特别喜欢小孩,看到别人的小孩就欢喜得不得了,想尽早抱孙子。我的压力来自家庭,因为我自己很孝顺,觉得这样对不起妈妈。

  我认为自己是一个极传统的人。平时只喜欢看电视、逛街以及和朋友聊天,是个非常闷的人;并且,我认为那些主动选择单身的人,要么是心理不健康,要么是逃避来自婚姻生活的各种压力,总之是不正常的。我不会因为潮流如何,而选择单身,或者结束单身生活。尽管圈子里的朋友都已有家室,但我不会受到他们的影响,不在乎他们的看法。同时,亦不会关注别人是否单身。

  其实,我本来是可以拥有幸福的爱情的,2004年,初中同桌到深圳出差,我们迅速擦出爱的火花,开始了长达年余的爱情马拉松。我的男友在北京工作,平时两人难得见上一面,且要花上巨大的成本,比如路费。爱情出现明显裂痕,是由于男友的前女友牺牲了自己山西的事业,回到了他的身边。我和男友的感情处于默认的分手状态。而之所以尚未“梅开二度”,是因为自己越来越挑剔了。要找男朋友随时都可以找到,只是喜欢我的,我不喜欢;而我喜欢的,别人又不感冒。所以,眼下依然是茫然四顾。

  山东销售人员胡子烈“单身是我的工作决定的”

  我目前的单身状况原因比较复杂,主要是我的工作决定的,我是搞销售的,经常全国各地到处去,今天在广州,明天可能在上海。这种状态很要命,不可维系和发展一段长期稳定的关系,但时间久了也就习惯了,一个人不是很好?不用操心两个人的事。我的同学和朋友们大部分都结婚了,我也没什么感觉,平常也不会特意去打听,人家结不结婚和我没什么关系。只不过父母那关不好过,老人家催得很紧,但催到后来发现我仍然没什么动静,也就放弃了,但我其实知道,他们很盼望我早点成家。幸好我弟弟结婚早,也有了小孩,老人家也算了了心愿,不然我的日子更难过。我的生活很好打发,不养狗也不养情人,倒是经常上网认识朋友,和各地的人都建立了一点联系,到一个新的城市也能找到人一块儿玩。郁闷的时候就去泡吧,K歌,这种解闷的方式很有用,而且不会伤害谁,我身边那些单身族大部分都是这么玩的。

  我想很多人还是对感情和婚姻充满了期待和渴望,但你问我为什么还有那么多单身族,我只能说,这个社会走得太快,变得太物质化了,在人和人打交道都变得困难的时候,男女之间的感情又能纯粹到哪里去?我如果结婚,肯定要找一个能够全心全意去相信的人,但这种真挚的东西现在是很难找到了,很多人和事都让我感到不确定,而且危险。我每个月都有一半的收入用来消遣和购物,一个人生活就是这样,另外一些存起来,再留下1/4做一些小投资。我很享受目前的生活,也不排斥结婚,因为人对感情的需求是永远不会减退的。但是,在没有找到一个值得我去投入的女人之前,我愿意这么顺其自然。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