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小手术居然要跑北京就医不理智费钱又费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0日11:00 江南晚报

  本报讯小小的霰粒肿居然要跑到北京去看,北京医生主张全麻手术才把患者“吓”回无锡。

  昨天,市慈善医院眼科朱主任讲述了这样一个病例。据了解,部分市民有病就跑上海、北京,其实很多病在无锡就可解决。

  一患儿最近眼部不舒服到市慈善医院就诊,经诊断为霰粒肿。

  患儿家境较富裕,家长表示要带孩子去北京一著名医院治疗。好不容易托到熟人,一家三口赶赴北京就诊,挂了近百元一次的专家号,排队等了几小时,总算见到了眼科著名专家。专家看了后也诊断为霰粒肿,不过需要实施全麻手术,费用要上千元。一个幼儿居然要做全麻手术,这使患儿家长感到不可思议,于是只得“折回”无锡,到慈善医院就诊,结果仅用了局部麻醉,花费才几十元就治好了病。

  朱主任介绍,和京、沪等地相比,无锡看病方便多了,价格也便宜不少,部分患者偏偏愿意去外地就诊。记者联系了几名去大城市就诊的患者家属,多数表示在外地看病困难程度无法形容,有的凌晨就去医院排队、有的动用一切关系找名医、有的甚至是通过看病中介才挂到专家号。

  从有关部门了解到,到目前,今年已有近400名参保病人转往外地治疗,其中多半是转往南京、上海、北京三地。相当部分患者为肿瘤患者,也有一些并非疑难杂症。业内人士表示,就目前无锡的医疗技术来看,真正需要转往异地看病的患者并不多,去大城市看病反而会遇到很多预想不到的困难,费用又高。拿肿瘤患者来说,中晚期的找名医也可能无能为力,其它非疑难杂症,基本上无锡都能解决,盲目去异地就医并不理智。

  (何玉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