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粉煤灰变废为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0日11:02 乌鲁木齐晚报

  9日,新疆第一套优质Ⅰ、Ⅱ级粉煤灰加磨机分选系统,在新疆苇湖梁发电公司结束了大半年的试运行后顺利投产。

  新疆苇湖梁发电公司相关负责人说:“这套投资700多万元的系统可将粉煤灰变废为宝。它不仅可以完成对粉煤灰一次分选,还能实现二次分选,粉煤灰加工率可达98%左右,基本实现粉煤灰的零排放。”

  据介绍,早在几年前,我区有3家企业引进了粉煤灰分选系统的生产线,但这些分选设备受技术限制,分选率只能达到30%或40%,剩下的大量灰煤粉只能倒掉。

  “从1月到9月,试运行的系统共生产了4万吨的粉煤灰,加工后的粉煤灰跟水泥掺和使用后,凝固性和防渗性非常好,产品供不应求,最多的一天我们销出去了300吨。”新疆苇湖梁发电公司销售部一位负责人说。

  实习编辑:孙锐

作者:江斌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