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襄汾县部分炼铁企业未批先建 42座炼铁高炉37座违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00:40 北京娱乐信报

  据新华社电 山西省环保局11日通报称,襄汾县35家炼铁企业42座高炉项目中,仅有5家高炉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报告书取得了环保部门的审查同意,其余37座高炉项目属于未批先建的违法建设项目,严重违反了建设项目环境保护管理有关规定。

  9月初,根据群众举报,山西省环保局对襄汾县炼铁企业环保设施建设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9月20日,山西省环保局下达了《关于对襄汾县炼铁行业违法建设项目依法清
理整顿的通知》。随后,襄汾县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炼铁行业专项清理整顿工作。

  襄汾县表示要在2006年10月底前取缔鸿泰铁厂等10家200立方米以下炼铁高炉,其余25座200立方米以下高炉将于2007年前关闭取缔。对其余需完善环保设施的高炉限于2006年12月31日前完成环境保护竣工验收。

  太原大气污染防治滞后

  据新华社电 山西省环保局11日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太原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情况。通报称,太原市离实现2006年环境空气质量目标还存在较大距离,环境空气质量形势严峻。

  山西省环保局有关负责人在新闻发布会上说,2006年截至8月底,太原市二级天数仅完成全年任务的68.46%,低于山西省平均水平;环境空气质量中的可吸入颗粒物、二氧化硫和二氧化氮浓度等主要污染因子也较去年同期上升。

  据分析,太原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滞后主要是因为部分工作不到位,城中村土小锅炉、二次扬尘、燃料结构、工业污染源排放强度大等一系列影响环境空气质量的关键问题没有得到根本解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