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楼内火炕烧了16年社区“听证会”感化倔老汉将其拆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00:40 大连晚报

  楼内火炕烧了16年

  社区“听证会”感化倔老汉将其拆除

  ■本报记者常婷

  本报讯家住周水子街道周北社区的一位78岁老居民,因习惯农村生活,常年在楼内烧炕,给其他居民的生活带来极大不便,可考虑到老人年岁已高,曾因癌症动过手术,楼上楼下一直对此事表示宽容。前不久,老人在7楼顶掏炉灰时不慎将一块木板碰掉,差点砸到楼下男孩。这一事件让居民们担忧起来,“老汉的炕该不该烧?”一场居民“听证会”在周北社区召开了。

  据社区书记介绍,老汉家里有暖气,生活比较富裕,却不肯放弃农村式的生活,坚持在楼内烧火炕,16年来,他烧火炕乱堆破烂、木头,影响了社区环境,烟雾经常蹿到邻居家,很多邻居因此遭殃。社区多次劝解,倔老汉一直不肯拆火炕。邻居们虽然心有不满,可顾及老汉年岁已高,又患过癌症,从来没有因为此事与他正面冲突。不久前,老汉差点砸到儿童的事引起了全楼居民的关注,巨大的安全隐患让居民担忧。如果硬要老汉拆火炕,老汉肯定不同意,社区书记便在楼里召开了居民“听证会”,让老汉听听居民的意见。

  面对一脸不快的老汉,2楼的邻居打开了僵局,“老大哥,咱把这事商量商量,开开心心解决好不好?”另一位邻居说:“大爷,烧炕不卫生,又那么累,省这点钱不值得。”差点被木板砸到的男孩的奶奶前来劝说:“老大哥,那么高的楼,你天天上去掏灰多危险。”

  大家只字不提老汉曾经带给大家的困扰,处处为老汉考虑。最后,老汉摇摇头说:“大伙说不烧就不烧了呗,多大点事呀,我明天就拆。”大家鼓起掌来。

  昨日社区书记告诉记者,老汉真的把火炕拆了,跟居民们也有说有笑,不像从前那么孤僻了。“是邻居们的通情达理感化了这位倔老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