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江苏省厅挂牌52台变压器盗抢案告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00:50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通讯员宁公宣白家湖)跨时3年,盗抢52台变压器,其中一次作案时,还将一名八旬老人强奸。本月3日,我市警方出击安徽涡阳,将罪行累累的恶魔团伙缉拿归案,至此,这起省公安厅挂牌督办的变压器盗抢案,终于告破。

  2003年3月12日凌晨,江宁区湖熟镇一个排涝站内发生一起抢劫强奸案。受害人是在站房守门的王某,排涝站的变压器被人拆卸。可由于几人的动作惊动了附近村民,变压器没
能被运走。事后,已经八旬高龄的王某回忆,嫌疑人是4名安徽口音男子。2006年9月23日,江宁区禄口某庄园内又有一台变压器被盗,省公安厅随后将此案挂牌督办。

  通过串并周边地区的发案情况,办案人员经过分析,将排查重点圈定在暂住于禄口、以收旧为生的外来流动人员身上。

  9月26日,有群众反映暂住禄口叫陈军的安徽涡阳人,以收破烂为生,经常昼伏夜出,形迹可疑。通过对此人进行调查摸排,办案人员发现,陈军的老乡张某一家与陈军交往甚密。张家共有5口人,张进夫妇,两个儿子张强、张彬,还有张进的弟弟张成友,其中张彬于2005年曾因盗窃农用自来水管,被禄口派出所行政拘留。进一步摸排发现,张家全家以收破烂为生。办案人员随后前往这伙人的老家调查发现,他们都在老家盖起了楼房,成了当地有名的富人。加上其他反馈信息,所有的证据均显示,陈军、张家和变压器盗抢案有直接关连。

  10月2日,办案民警前往涡阳实施抓捕。第二天凌晨,陈军、张强、张彬、张成友先后在家中落网。

  经查,2003年以来,此4人团伙先后窜至江宁区及句容、丹阳等地疯狂盗抢正在使用中的变压器52台,盗抢各类农用电力设施案件共90多起,涉案总价值达150余万元。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编辑阳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