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白石桥四店面发生火灾 消防员火海中抢出20多罐煤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01:15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实习生何明)昨天19时许,白石桥东南侧四家店面燃起大火,火光将附近马路映红,南侧10多户居民紧急疏散,消防员从其中3家餐馆中抢出20多个煤气罐,经过40多分钟扑救,大火被扑灭,没有人员伤亡。

  目击

  四店面着火映红大街

  据目击者朱先生称,他19时多从家乐福超市出来时,突然看到对面一家名叫“阿丑餐厅”的二楼冒出了火光,而且伴随着浓烟,很快,火势借助风势,迅速蔓延到一楼,“附近四家店面都烧着了,火光有七八米高,浓烟滚滚,大街都被映红了。”

  现场

  十多户居民紧急疏散

  双榆树和西直门消防队的10多辆消防车先后赶到现场,西城和海淀派出所的10多辆警车也在现场候命,西到白石桥,东到西苑饭店的辅路皆被封锁。

  消防队兵分3路,一路进入餐厅和南侧民宅救人,一路紧急喷水灭火,一路将着火点北侧电车总站内的电车开到安全地带。

  阿丑餐厅和成都小吃店4名员工被消防队员从火海中带出,另外,消防员还从火海中背出了20多个煤气罐,南侧居民区内的十多户居民在浓烟中被消防队员疏散到附近安全地带。记者看到,几位居民还穿着睡衣,有的穿着短裤,这时,电车总站内的电车也被陆续开到了离着火点较远处的辅路上,经过40多分钟的扑救,到19时50分左右,现场火势基本被控制住。

  原因

  小火星引燃员工宿舍

  据现场一位民警介绍,成都家常菜饭馆后厨的排气管道带出的小火星烧到了隔壁餐厅的二楼,引起阿丑餐厅二楼员工宿舍着火。当时员工们正在一楼干活,所以当他们知道着火时大火已经难以控制。据他表示,南侧有10多户居民由于被及时疏散到安全地带,均未受伤,被从餐厅抢救出来的四名员工也没有受伤。

  经过消防队员和民警的查看,南侧平房因未受火灾直接袭击,21时30分左右,在秋风中瑟瑟发抖的居民陆续返回家中。至22时记者离开现场时为止,这四家店面的工作人员还在接受警方询问。警方表示,火灾的具体原因还需进一步调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