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抑郁老人长假迷踪门头沟 给家里打电话说不清在哪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01:20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王萌)昨天,走失5天的社区居民周大爷终于从门头沟回到了位于朝阳区劲松的家中。由于患有抑郁症,周大爷在十一长假期间离家出走,不知不觉跑到了门头沟。失踪的几天里急得家人又报警又发寻人启事,最终在门头沟一位好心店主的协助下,家人找回神志不清的老人。

  家住劲松街道中社区的居民周大爷是一名退休多年的教师,由于患有抑郁症,经常
处于紧张的状态中,尽管家人一再安慰他,却始终没有缓解老人的精神状态。“那天上午10点左右他下楼遛弯儿,可这一走就再没回来。”周大爷的老伴说,周大爷出走那天正好是十一长假,放假在家的儿女也急作一团,又是报警又是登寻人启事。

  周大爷出走的几天里,劲松派出所的民警在网上发出了寻人启事,周大爷以前教过的学生也和家人一起四处寻找,始终没有老人的音信。意想不到的是,老人走失的第四天,家人突然接到了周大爷的电话。据介绍,电话是下午4点多打来的,周大爷说自己在外边,却不知道在哪儿,家人再一追问,电话就挂断了。

  电话显示是从门头沟打来的,家人回拨这个电话号码,才知道这是一个小卖部的公用电话,家人马上说明了刚才打电话的老人患有抑郁症离家出走,请小卖部的人把老人找回来并留住。没想到这个素不相识的店主真的把老人安抚下来,等待其家人来接。

  老人回家后,对于出走五天四夜一片空白,只记得打车到门头沟潭柘寺公园,随后便漫无目的溜达。家人都表示,这几天气温骤降,要不是素不相识的好心店主及时留住周大爷,他肯定熬不过这样的天气。目前,周大爷的家人准备送他到医院进一步检查治疗。

  据社区居委会负责人汪学荣介绍,周大爷失踪的事发生后,社区里也开始向高龄老人的家属们建议为老人携带注有老人姓名、住址、电话及病史的救助卡,防止类似事情的发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