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我能帮你涨养老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02:12 大众网-生活日报

  生活日报10月11日讯(记者赵国陆)养老金涨了,省城的退休职工都高兴,可无孔不入的骗子却乘机兴风作浪。今天上午,济南的李大爷家来了一名男子,自称是单位的工作人员,来上门服务给他增加养老金,骗走了老人的存折和身份证,1500多元的养老金也被取走。

  今天上午11点多,住在经四路人民商场附近的李大爷正和老伴在院外聊天,一名高个男子走过来,自称叫孙伟(音),是老人儿子所在的运输公司的工作人员,并说出了公司
一位退休负责人的名字,听起来跟老人的儿子很熟悉。和李大爷聊熟了以后,这名男子就问:“退休职工的养老金都涨了,你知道吗?”李大爷表示早就知道养老金涨了,男子马上表示他有门路,可以帮着调高养老金,只要支付1500元的费用,以后每月就能领2000多元的工资。

  李大爷一听很高兴。在这名男子的指导下和老伴回家,把养老金发放存折和刚换的身份证悉数给该男子。男子又要户口簿,就在老人转身回屋找户口簿时,他却趁机跑掉了。

  李大爷发觉不对劲后,打电话通知儿子回家,同时报警,民警表示马上到银行挂失。当他们赶到银行柜台时,营业员表示,存折上的1500多元已经被人取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