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带路“向导”绕圈赚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02:40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许洱多

  在进入上海的高速公路入口附近,经常有人高举着“带路”的牌子,专门给从外地进入上海的司机当“向导”。个别带路“向导”会利用外地司机不熟悉道路的情况,故意绕道多收钱。昨天,从河北来到上海的司机罗先生向记者反映,自己前天晚上花费300元带路费请了一位“向导”,结果被对方带着在上海绕了一个大圈子。

  前天晚上11点30分,罗先生从莘庄进入市区,当他开的面包车行驶到接近莘庄的路口时,看到一个30多岁的男青年坐在路边的防护栏上,手里举着“带路”的牌子。罗先生和同车的朋友商量,大家都不认识路,就请一个人带路,省事又安全。此后,男青年提出要500元的带路费,罗先生表示希望根据路程的远近决定价格。于是,男青年上了罗先生驾驶的面包车,一路行驶了大约1个小时,最终到达目的地。罗先生认为,半夜三更,且路程较远,便商定并支付了300元的带路费。第二天,到美罗城的路上,罗先生和同事才发现,从莘庄到徐家汇,其实路程不算非常遥远。

  记者了解到,警方在路口都有免费问路的岗亭,但一些不熟悉上海的司机担心进入市区后迷失方向,都愿意花钱请个“向导”。业内人士表示,上海的路标很完善,许多地方也可以问路,驾驶员在出门前可事先了解一下地形,熟悉目的地的方位,以免被欺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