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国内涂料产业掀起并购风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02:41 哈尔滨日报

  一年多来,国内涂料产业并购风潮渐渐强劲起来。近期的标志性并购事件是规模位列全球第六的美国威士伯公司以2.81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我国民营涂料业的龙头老大———广东华润涂料有限公司80%的股权。沸沸扬扬几个月之后,国内涂料行业公认的第一品牌华润涂料以外资并购而尘埃落定。

  推动涂料产业并购风的“风源”之一是中国潜力巨大的涂料市场。权威数据显示:
2005年,中国涂料市场的销售额达到73亿美元,约占整个亚太地区的30%。中国已成为全球仅次于美国的第二大涂料市场。市场调研结果表明,目前美国每座房屋使用涂料的费用平均是169美元,而中国每座房屋使用涂料的费用只是19美元。这意味着中国涂料市场的增幅空间是非常诱人的。事实上,市场的增幅也证明了这一点:从2001年到2005年,涂料的销售额增长达到92%,专家预测,2006年到2010年,中国的涂料销售额增幅依然会达到60%左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