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绑了票抢了钱临走留下手机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02:48 现代快报

  “把钱掏出来!”

  9月23日下午,四个年轻的小伙子在迈皋桥慢慢走着。“到不到仙林大学城?”其中一个人看了一下附近的车辆后,走到周文的松花江面包车前,“价格好商量。”

  周文是外地人,在迈皋桥一带从事客运业务,属“黑的”性质。“当时是周末,看
这四个人很年轻,以为他们都是大学城的大学生,在市区玩耍后回学校的,我根本就没有一点戒心。”周文说。车子开到了仙林大学城,一路上,一车人都不怎么说话。“是哪个学校?”周文问。“再往前开一点。”一个小伙打断话。开出200米远之后,在一个偏僻荒芜的地方,一车人下了车。

  “坐到后面去!”听到这句话的时候,周文感觉到脖子上一阵冰凉———一把砍刀架到了脖子上。周文被两个少年夹着坐在后排位置上,另两个少年分坐在正副驾驶位置上。

  “把钱掏出来。”一个少年低声厉喝。周文将身上所有的钱掏出,交给了其中一人。“打发叫花子吗?”两个少年见只有100多元,压了压架在周文脖子上的砍刀,让周文打电话回家,告诉他老婆说出了车祸,需要2000元钱。

  “以后有事就找我们”

  周文顺从了四个少年的要求。“敢抢劫就有恶胆,一旦冲动了,他们会砍了我的。”周文说,这就是他当时的想法,钱是身外之物,而自己还有妻子和孩子。

  “后来,我老婆取了500元。”周文说,“我说我一外地人,在南京打工,很不容易,而且还有几个孩子上学,就留100元钱给我们家花花吧!”其中一个少年说,400就400吧。

  “他们手中的刀明晃晃的,看起来挺吓人的。”周文一再跟四个少年保证,他只想平安过日子,不会报警的。得手之后,四个少年觉得这个面的司机很好欺,所以胆子更大了。“以后有什么困难,我们哥几个罩着你。”一个少年很得意。“怎么联系你们啊?”顺着少年的话,周文问。

  “这是我的号码,以后有事找我们,没我们摆不平的。”另一个少年写了一个手机号码交给周文。之后,少年扬长而去。

  “没想到他还真报警了”

  回到家之后,周文思前想后,终于于案发次日报警,并向警方提供了劫匪提供的手机号码。迈皋桥派出所周警官非常重视此案,立即将案情上报,并布置了缜密的计划,将这一伙少年抓获。

  前天,周警官以周文的名义联系了其中一个少年。“我现在有点麻烦,你们能不能出面摆平。”周警官问对方。“可以,就晚上在新港71路底站见面。”对方很爽快地回答。

  前晚9点半左右,30多名警力埋伏在接头地点周围。“这是我朋友。”坐在副驾驶位置上的周文介绍身边的周警官。3个少年带着一个拎包,上了周文的面包车。

  “抓捕!”30多名警员包抄而上,3个少年成了瓮中之鳖,他们随身携带的包内有3把砍刀和一根木棍。参与9·23抢劫案的另一少年随后在网吧内被捕。四人对参与的劫案供认不讳。这4个少年,年龄最小的才16岁。前天晚上,记者在迈皋桥派出所见到了4个少年,其中一个少年说:“没想到那司机还真报警了。”目前,案件正在调查之中。(呙先生报料奖100元)

  “你打发叫花子啊,就这点钱?打电话回家,让你老婆再送2000过来!”说这话的是四个劫匪,此时一把砍刀正架在周文(化名)的脖子上。9月23日下午,南京市仙林大学城某个偏僻角落,四个劫匪在周文的面包车上抢劫了他,得手后,劫匪竟然还留了个号码给周文,让周文今后遇到困难时喊他们来“摆平”。也正是依靠这个电话号码,在警方的精密布置下,前天晚上,四个少年劫匪落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