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电视台大狗闯入邻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02:49 新京报

  咬死小猫吓坏主人,属无证大型犬,事发万象新天社区

  

电视台大狗闯入邻家

  本报讯(记者 吴晓晶 实习生 孙纯霞)万象新天社区致电本报热线63190000称,9日上午,邻居养的一只大狗闯入她家,将其收养的流浪猫咬死,吓得家人瘫作一团。看到前
几天一女童被公园大狗咬破颈部血管的报道,她十分后怕。

  大狗5次闯进家门

  “那一刻我怕极了。”昨天晚上,雷小姐提起当时的情景,浑身还在颤抖。她说,9日上午9时许,她正在一楼起居室里做家务,忽然,一只黑白相间的大型雪撬犬穿过围栏闯进花园,直奔阳台上晒暖的小猫。大狗一口咬住小猫,随即开始撕扯。雷小姐被吓得在沙发上瘫作一团。幸亏正在屋里维修的工人疾步上前,将阳台和起居室之间的玻璃门关紧,断了大狗进屋的路。“工人使劲敲打玻璃门,想把狗赶走,但狗一直咬着小猫不放。”雷小姐含着眼泪说,几分钟后,雪撬犬主人赶来将其带走,但猫已经奄奄一息,送到宠物医院后死去。

  “狗闯进我家已经是第5次了。”雷小姐称,有一次,家里只有她的母亲和2岁多的女儿,把老人和小孩子都吓坏了。雷小姐的家人吕先生称,这只狗属于大型犬,站起来约七八十厘米高,外型有点像狼,时常没人牵着自由在小区里奔跑。

  肇事大狗已被送走

  “这狗非常温顺,它从来不伤人。”昨天中午,雪撬犬主人赵女士称,该犬是她丈夫所在电视台的拍摄用犬,早已被驯化,不会伤人,因此有时会让它不带锁链自己出去遛。“我们只是帮助剧组寄养,过几天就送走,因此还没有办理养犬许可证。”赵女士说,雪撬犬咬死小猫当天晚上,就把它送走了,“应该再也不会回来了。”

  居民称小区大型犬较多

  昨天,万象新天社区多位住户表示,这里常有无人看护的大型犬在社区走动,“我们看到都吓得不敢动。”一位孙姓业主表示,大型犬的确对居民生活造成威胁。

  昨天下午,记者致电万象新天社区物业公司———北京燕侨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一位工作人员称,该社区大型犬比较多,公司早已发过通知,让大家管理好自己的狗,并在社区内划定了遛狗区。“公司只有监督权,没有执法权,只能提醒大家小心。”据了解,北京市区目前禁止饲养身高35厘米以上的大型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