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报“名”搭坐宇宙飞船游太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03:21 东方早报

  你的名字可坐宇宙飞船一起去遨游太空———早报记者昨天从江苏省天文学会获悉,准备于2007年6月20日发射升空的美国“黎明”号(DAWN)宇宙飞船将带上一个存有注册者名字的芯片,这些名字将随着飞船一起到小行星带去“溜达”一圈。

  据了解,“黎明”号届时将飞往火星与木星之间的小行星带,目的在于
探测自形成以来一直完好无损的最大的两颗小行星谷神星、灶神星,了解太阳系早期环境及形成的过程,寻找创新的方法来揭开太阳系尚未知晓的秘密。

  据江苏省天文学会副秘书长严家荣教授介绍,为激起公众对探索的参与热情,美国宇航局(NASA)想出网络互动的办法:通过该宇航局网站报名,然后你的名字将被写入安装在探测器上的微型芯片里,跟太空船一起,飞往小行星带。同时,美国宇航局还会给你一份文件,证明你的名字跟飞船一起旅行过。

  “‘深度撞击’号太空船曾在去年撞击坦普尔1号彗星,上面带有全球56万人的名字,其中中国人有1万多。”严家荣向早报记者表示,天文爱好者可登录网址www.dawn-mission.org/mission/index.asp报名。

早报记者 王海平 通讯员 马伟宏 订阅东方早报请登陆东方早报网站或拨打 962288 或 8008208696;优惠多多、实惠多多、资讯多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