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明年春运将提前公布售票方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04:06 深圳特区报

  明年春运将提前公布售票方案

  市领导前往广深铁路调研时要求,争取开行更多临时列车满足旅客出行需求

  【本报讯】(记者吴凡)昨天,副市长张思平前往广深铁路调研时要求,2007年春运提前公布火车票售票方案,征求各界意见及时改进。

  张思平表示,深圳火车站近年来克服多种困难加大运能,采取电话订票避免人流聚集,为城市发展和市民出行提供了方便。2007年春运,铁路部门应设法提前向社会公布售票方案,以透明公开的方式征求各界意见、建议,寻求各方理解和支持。同时,明年春运要争取开行更多数量、更多方向的临时列车,尽可能满足出行需求。

  广深铁路有关负责人表示,深圳火车站目前日开行长途列车20对,发送旅客能力为1.39万人次。目前的运能仅能满足非节假日需求。每逢黄金周和春运,相对于数以百万计的旅客需求,这一运能无异于“杯水车薪”。今年春运深圳地区铁路每天长途运能达到5.6万人次,但车票还是远远供不应求。这位负责人谈到,目前广深铁路正加紧建设北客站、布吉辅助客站、广深第四铁道线,这些工程竣工后将提高深圳铁道线路容量,为开行更多长途车创造条件。据悉,2007年春运,铁路部门将为深圳地区大专院校优先发售学生票。

  另据了解,今年1月至9月,深圳站共发送旅客1010万人次,创历史同期新高。其中,发送长途旅客380万人次,同比增长9%,新增至上海L140次列车。刚刚过去的“十一”黄金周,6成以上火车票通过95105160电话系统订出。在最新的全国铁路车站专项评比中,深圳站的服务水平、硬件设施、治安环境满意度均名列前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