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快速拓展AOI设备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04:06 深圳特区报

  创业成长故事之3

  恒达友威公司技术总监李贤伟:

  快速拓展AOI设备市场

  深圳市恒达友威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04年2月。公司2006年1月18日入驻桃花源科技创新园,在宝安区福永街道怀德工业园建立有光机制造中心。公司主营业务是从事PCB视觉设备系列的处理软件开发、机器设计与制造、产品销售与技术服务等,是国内首家运用自主知识产权研发生产印刷电路板光学检测设备“PCB-AOI”(AutomaticOpticalInspector)、并成功投入商业运用的高科技企业。生产设备具有自主创新技术、替代进口功能、国内领先水平。

  公司技术总监李贤伟告诉记者,在PCB产业最集中、发展最快的市场中,“AOI”技术此前一直由西方发达国家所掌握,“PCB”基板行业的“AOI”设备在全球市场的销售也主要由国外公司所垄断。2003年,他和几个行业人士组成小组合,对该行业进行了调查研究,针对AOI设计的难度,他们首先从软件开发着手。2004年末,他们开始投入做样机。经过潜心研究与开发,成功研制出我国第一台自主知识产权的“AOI”设备,并在2004年7月成功地进入产业化运用阶段,填补了国内空白。

  “自入驻园区以来,我们又研发出3个产品。到目前为止,我们已经有20多台机器提供给厂家使用,产值2800万元人民币。”李贤伟介绍,为建立技术持续稳定的提升机制,2006年3月7日,公司与深圳大学光电所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已经就关键技术的深度研发与视觉技术领域的新产品开发展开了合作,对现有技术的稳定与提升、对大学科研成果的产业化转化,建立起了一个产学研相结合的基本平台,也推动了公司自主创新战略的稳定发展。同时,为提升现有AOI设备的技术及市场竞争能力,打造优秀的民族工业品牌,公司还与国内知名PCB制程设备研发与供应商——深圳市东方宇之光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实施横向联合,力求快速拓展“AOI”设备的国内外市场。

  李贤伟说,“我们设想在2至3年的时间里面,把企业打造成民族品牌,能够和国外供应商相媲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