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通过视频互抄作业 如此作弊实在是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05:42 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实习记者 马芳芳)“家里给儿子装电脑是为了他学习方便,没想到他竟然利用QQ的视频功能和同学互相抄作业?选”昨日,家住东仪路的陈女士向本报记者反映儿子涛涛(化名)令她心痛的行为。

  据陈女士讲,国庆刚刚收假,她便被涛涛的班主任叫到学校,班主任告诉陈女士涛涛的假期作业竟然和同班的一个同学几乎一模一样,按照迹象,其中必然有一人抄袭了对方
。但是班主任询问两个学生时,两人都矢口否认抄袭行为。陈女士自己也觉得奇怪,国庆期间她和丈夫带儿子回了老家,一直到10月6日晚上才回到西安。10月7日,儿子一整天都在家里,10月8日就上学了,他没有和同学见面,怎么可能和同学互相抄袭作业?可是,想着既然老师说了,自己也看了涛涛和同学的作业,就是有抄袭的嫌疑,陈女士便暗暗地观察涛涛的行踪。

  10月10日晚上吃过晚饭后,涛涛告诉母亲,当天老师布置了许多作业,要赶紧做,说完便钻进自己的房间里了。看到儿子这样懂事,陈女士觉得很欣慰。看了一会电视,陈女士觉得儿子学习也挺辛苦的,便热了一杯牛奶想给儿子送进去。刚刚要敲门的时候,陈女士想到了涛涛班主任的话,为了看看涛涛究竟有没有在家好好学习,陈女士轻轻地将门开了一条缝,里面的情景差点让陈女士惊呆:儿子正照着电脑上QQ的视频窗口津津有味地抄作业。

  事后,涛涛对母亲承认了自己和同学利用QQ视频窗口互相抄作业的行为。按照约定,两个人轮流做好作业,然后让对方利用QQ的视频窗口抄袭。据涛涛讲,他们同学中间有很多人都是这样做的。

  就此事,记者采访了有关方面的教育专家。教育专家听完记者的叙述后深表惊奇。他认为无论利用哪种作弊手段,学生终将害了自己。利用高科技抄袭的当时,作弊学生会觉得很轻松,但是轻松一时,终究轻松不了一世,考试的时候怎么办?做作业不是为了应付老师,也不是为了应付家长,做作业是为了巩固自己学到的知识。作为学生,应该从小树立诚信意识,要不然小聪明就会害了自己的将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