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一男子掉进甲苯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06:44 扬子晚报

  本报讯11日晚上9点左右,一名男子在南京栖霞大道附近检修一辆装载甲苯的安徽牌照的槽罐车时,突然中毒,跌进槽罐车体内,同伴发现后直接将槽罐车开往附近的栖霞医院抢救。

  南京“110”报警指挥中心于21点17分接到报警后,立即指示南京市消防支队特勤二中队官兵前往现场救援。当消防官兵身着专业防护服赶到槽罐车前时,罐体内的男子已经跌
进去近半小时了。

  据槽罐车司机称,当时那名男子正在罐体上进行检修,槽罐车原本是装载甲苯的,可当时已经没有甲苯了,可能是罐体内还残余有甲苯,那名男子当时就一头栽进了罐体内。同伴发现后,没敢耽搁,立即连车带人送到了医院。

  由于甲苯属于易燃易爆的危险化学品,营救现场的公安和武警立即设立了一道封锁线,不相关的人一律不允许靠近,为防止静电,现场所有营救人员关闭一切通讯工具。

  经过紧急协商,三名消防官兵携带着专业器材———“移动供气源”先后进入了罐体内,大约用了不到10分钟的时间,在罐体外消防官兵的配合下,甲苯中毒患者被成功营救了出来。

  据参与营救的消防官兵称,当他们进入罐体后,发现中毒男子还有微弱的脉搏和呼吸。目前,这名40多岁的中毒男子仍在医院抢救。

  (利伟裴睿)

  背景资料>>>

  甲苯,为无色、透明、无腐蚀性、带甜味、且有芳香气味的液体。甲苯引起的急性中毒主要表现为中枢神经系统的麻醉作用和植物神经功能紊乱症状。短时间内吸入高浓度甲苯后,会出现头痛、头晕、无力、面潮红、酒醉状态、恶心、呕吐、呼吸困难、眼和呼吸道刺激症状和四肢麻木等,严重时可出现抽搐、昏迷、心室纤颤、呼吸停止而即刻死亡。中毒后应立即给予保暖、吸氧以及药物静脉滴注等方法抢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