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南京小伙受伤 挑战行动换人 无动力伞周六首飞长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06:44 扬子晚报

  本报讯记者昨日获悉,由于南京小伙子苏黎明意外受伤,首次无动力伞飞越长江挑战行动宣布换人,改由飞行员李军执行此次任务。正式飞越行动将于10月14日上午举行,考虑到行动当天的天气情况,原定的方案也有了变化。

  活动组委会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苏黎明在国庆期间的一次训练中,跳伞时遭遇伞折翼而受伤,虽然伤势不严重,但为确保飞越行动的安全与成功,只能将飞行时间
从10月4日推迟到10月14日。同时,苏黎明本人和活动组委会决定改由其他飞行员执行此次中国首次无动力伞飞越长江的挑战。经过选拔,南京宏光空降装备厂(国营五一三厂)的航空救生空中高级试验员李军接下此重任。执行这次飞越任务的团队和设备也都将由宏光负责。

  记者了解到,凑巧的是今年35岁的李军也是南京人,从事跳伞及航空运动16年,是中国航空运动协会会员,拥有悬挂滑翔员和伞翼滑翔员运动证书、悬挂滑翔委员会动力伞运动证书等多项资质证书。在飞越行动中,负责驾驶热气球载李军升空的秦凡、李华勇也是职业的航空运动员,拥有丰富的飞行经验。

  气象资料显示,挑战当天(14日,本周六)可能会有一小股弱冷空气,不过天气仍以晴好为主。根据当天不同的风向条件,组委会确定了两套不同的飞行方案,以在江北起飞、在江南阅江楼降落的方案为主。届时,李军将乘坐热气球飞至长江中间线跳下,稳定3-4秒钟后空中开伞,然后向阅江楼操纵,滑翔至降落地点后降落。如果风向有变,会执行第二套方案,由江南的阅江楼向江北飞越。两种方案的实际飞越距离均在4公里以上。此外,江苏国际频道会进行全程直播,南京市民除了可以在阅江楼、长江大桥、滨江两岸现场观看外,还可在家收看电视直播。(杨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