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爱情骗子:推女友下渠拐卖5岁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07:0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绵竹一名男子以耍朋友为名,骗取都江堰一名妇女的信任后,带上女友及其5岁大的儿子到绵竹玩。男子将女友推下人民渠,抢走小男孩,通过中间人卖到河南。绵竹警方行程数千里,终将被拐小男孩解救回来。昨日上午,涉嫌拐卖儿童的两名男子被绵竹警方刑事拘留。

  德阳火车站母子劫后重逢

  9月17日晚,德阳市火车站熙熙攘攘的人流中,一名中年妇女眼中噙着泪水,默默地守望着由成都方向驶来的K117次列车。晚9时,列车缓缓进站,从列车上走下3名满身尘土的男子,手中抱着一名满脸稚气的小男孩。突然,小男孩挣脱他们的怀抱,奋力奔向中年妇女,撕心裂肺般地叫着:“妈妈!妈妈!”此时,中年妇女已是泣不成声,踉踉跄跄跑向小男孩抱头痛哭。

  这悲喜交加的场面引来了不少的群众驻足观看。原来,从列车上走下的3名男子是绵竹市公安局刑警大队的专案民警,他们历时9天,辗转数省,行程数千里,终于从人贩子手里救回这名被拐卖的小男孩。

  救起落水女她说儿遭抢了

  9日晚8时,凉意袭人,绵竹市新市镇花园村人民渠,渠水湍急。村民肖某等人回家路过此地时,突然听见渠中传出间断的呼救声。他们发现一名女子正在渠流中时隐时现,肖某找来一根长竹竿伸到水中,女子抓住竹竿,被大家拉上来。获救妇女瑟瑟发抖,额头被碰得青一块紫一块,她艰难地吐出几个字:“快救救我儿子”。难道她与自己的儿子一起坠入河中?众人正准备沿河搜寻,妇女颤抖地说道:“他被人抢走了,快带我报警。”

  村民立即搀扶着妇女来到新市镇派出所报案。妇女失声痛哭,说她名叫曾丽(化名),都江堰人,遭遇了爱情骗子。当晚,男友将她带到人民渠旁,趁其不备,将她推入到河中,随后带走自己五岁大的儿子。曾丽只知道男友姓杨,绵竹人,刚认识10天。

  抓获人贩子民警找到小男孩

  绵竹警方紧急成立专案小组。根据曾丽提供的模糊线索,专案组开始了细密的排查,最终锁定绵竹市孝德镇人梁世荣有重大作案嫌疑,梁可能已携带小男孩前往河南方向。追逃民警立即兵分三路前往广元、绵阳、德阳等地的火车站进行堵截。14日中午12时左右,梁世荣出现在绵竹老家,设伏民警将其抓获。

  前往河南的专案民警调查后得知,河南省安阳市人张某参与了此事,民警在张某的暂住地进行5个小时的布控后,成功将其抓获。张某吐露真情,交待出小男孩确实由梁世荣经过自己出手卖到河南安阳永和村陶某家。15日晚,民警连夜赶往陶某家,在陶某邻居家中发现正在熟睡的小男孩。经过照片比对和张某供认,此小孩正系被拐男孩。民警呵护着小男孩走出小山村,第二天乘火车回川。

  张某出现后,梁世荣交待了自己拐骗小男孩的事实。8月20日,梁世荣以耍朋友为名结识了曾丽。得知曾丽有一名5岁的小男孩时,梁世荣便打起了如意算盘。梁世荣称自己的老婆离家出走,欲与曾丽共同生活,曾丽答应了,9月9日晚,梁世荣将其骗到绵竹市新市镇人民渠旁,将其推入河中。他以为曾丽当晚已经淹死,第二天便带着小孩前往河南,通过张某以2万元的价格出手卖掉,自己从中获利1.7万元。

  文/图杜文革蔡发兵王素云记者苏定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