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庇护偷盗儿父亲遭拘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07:0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10月9日,国庆大假刚完,宜宾县隆兴乡街道居民余某便被送进了拘留所。原来,因为余某的儿子偷窃,失主陈某将其子扭送到余家时,余某竟然不问青红皂白反将失主暴打一顿。为此,鲁莽的余某不但把陈某打成了轻伤,也把自己“打”进了拘留所。

  据当地警方介绍,9月16日,在隆兴乡街道开茶厂的陈某发现仓库里的磅秤秤砣丢失了几枚。9月30日,陈某进入仓库时发现里面有三名十来岁的少年。见有人来,几个少年惊
慌失措翻越围墙准备逃走,其中一个叫余华(化名)的孩子不小心从围墙上摔下受了伤,最终,三名少年被追上来的陈某抓住。随后,余华等人承认了曾在仓库偷窃几枚秤砣卖到废品收购站一事,因为觉得秤砣比较值钱,他们又翻墙进来准备再次偷窃秤砣,不想被人逮住。

  陈某一看三个孩子年纪都不大,向派出所报案对孩子将来的成长不利,决定挨家挨户把孩子送回家,请家长严加管教。前两个孩子都乖乖地跟陈某回了家,孩子的家长对陈某如此大度的行为十分感激,表示一定要好好管教孩子。不过,当陈某来到余华家附近时,余华害怕挨打,极力挣扎不愿回家。当陈某把余华送到家门口时,恰好碰到余华的父亲余某出门。余某一见儿子边哭边挣扎,身上还有伤,误以为是陈某欺负了儿子,于是不问青红皂白对陈某一顿暴打。陈某逃离时,被余某扔过来的半截砖头打伤了臀部。

  宜宾县公安局隆兴乡派出所调查后认定,余某殴打失主的行为违反了《治安管理处罚法》有关条款,依法对余某处以行政拘留7日并罚款500元的治安处罚。

  伍敬罗敏记者陈章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