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香山红叶节严防“三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07:03 北京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万云)明天,为期25天的第17届香山红叶文化节开幕,10万株黄栌将展现给游客一片秋日盛景。海淀警方昨天提醒游客,游览香山要严防黑马宰客、黑带路和黑停车。

  香山公园同时容纳量为8万人,而去年最高客流量达到全天10万人次,预计今年客流量将与去年持平或部分高出。警方表示,根据近年统计,红叶节的安全事故主要集中在“三
黑”和扒窃犯罪。

  黑马宰客:易发生在香炉峰顶周边,一些不法分子称可以带游人骑马下山,有的游人听信后,便被不法分子拉着翻越山顶围墙骑马下山,途中,不法分子甩客或故意走陡峭山路趁机加价。警方建议游客对于声称可以骑马下山的搭话人要置之不理,或通知就近的值勤民警。

  黑带路:主要集中在通往香山公园的路上,特别是堵车途中,有自称“当地人”的不法分子主动找司机搭讪,带司机走小路开车直接上山,并收取二三百元不等的“带路费”。警方提醒,所谓“小路”是山后的防火道,一旦山中发生火情、道路被堵,后果不堪设想。

  黑停车:同样集中在通往香山公园的道路上,由于香山公园停车泊位紧张,一些不法分子找驾车司机称可以带司机进入私家院落停车。但是,所谓的私家院根本不具备泊车条件,一些不法分子甚至将司机带至无人看守的路边,收取钱财后一走了之。

  警方还提醒游客,在来回的公交车上、公园售票处、拍照景点等处,都是拎包扒窃的作案高发地。红叶节期间,海淀警方还将与999急救中心联动,在香山的香炉峰、索道中站、栖月山庄三处设置了救助担架,并有一辆急救车全天候应急。香山公园派出所电话:62591240。RJ210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