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社区公交夜班车叫好不叫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07:04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贾晓燕)到昨天为止,在城铁龙泽苑站设立的4趟社区公交夜班车运营整整22天。原本为方便城铁末班乘客回家的夜班车,实际却在一圈圈空跑。

  定员70人车辆基本是空驶9月20日,第二批17条社区公交线路开通。为与此前延长末班车时间的城铁接驳,城铁龙泽苑站还设立了公交定时班车1线和2线,每晚23时10分和24时10分同时发车。公交运一分公司三队队长张举要告诉记者,当天23时10分,1线有两位乘客
,2线没有乘客。24时10分,1线和2线都没有乘客。此后的运营情况并没有因乘客对线路的熟悉而好转,这些天来,1线平均每天只有一两位乘客,而2线根本没有乘客,定员70人的车辆基本是在空驶。

  夜班车司售人员连叫苦

  由于乘客过少,社区公交夜班车上的司售人员一肚子苦水。据了解,定时班车1线和2线的里程都在14公里左右,线路比较短,为数不多的乘客全部是持月票乘车。而司售人员是按照公里数和票款收入来计算工资,很难挣到钱。所以,夜班车的司售人员并不固定,由441路和427路的司售人员排班,轮流上岗。

  半夜回家者多半不坐公交车为方便市民出行而专门设立的社区公交夜班车为何叫好不叫座?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家住回龙观地区的市民,他们都表示,半夜回家的人毕竟是少数,而在晚回家之前也就想好了采取什么样的交通工具,比如家近的可以步行或坐出租车,太远的可以让亲戚朋友开车接一下等。就目前状况而言,公交车并不是首选。

  尽管做着亏本买卖,公交集团仍然表示,他们不会以赢利为目的,社区公交夜班车将继续运营下去。RJ066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