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300人被皮包公司套钱5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07:09 舜网-济南时报

  时报10月11日讯(记者 殷玉国 通讯员 孙悦 郝鑫城)去年11月,两男两女在济南注册了一家公司,称能办无息贷款,吸引了300余人前来办理业务。四人以公本费和咨询费为由收取客户约50万元,后携款逃之夭夭。日前,其中两名犯罪嫌疑人被市中区公安分局经侦大队执行逮捕,一名女性犯罪嫌疑人被取保候审。

  2005年11月中旬,北京人孟某兄弟和何某(女)、王某(女)来到济南市,他们注册了
“光大钱宝投资咨询公司”,在民生大街附近租了一个写字楼办公。而后在媒体打广告,称能办理个人无息贷款,而且客户“无户籍无担保无抵押”都能办。广告登出后,有300余人到公司咨询。孟某等人对客户称,无息贷款就是为个人办理多家银行的信用卡,且信用额度很高,最高能达到5万元。公司配有能刷卡的POS机,客户用信用卡刷卡后钱会转到公司的账号上,公司再从账号上提款给客户,最高可提供40万元的个人贷款,每个客户交二三千元的手续费即可办理。12月初,孟某等与300余人签订了合同,收取50万元的手续费,他们对客户承诺办理业务的时间为40天左右。2006年1月10日,眼看40天的期限到了,孟某等人以5万元的价格将公司转让给他人后携款逃跑。

  2月27日,交了手续费而没有得到贷款的客户纷纷到公司要钱,而公司的法人已经易主,新法人对此事不负责任。部分客户纷纷到市中区公安分局经侦大队报案。接案后民警立即开展调查。8月24日,民警确定犯罪嫌疑人孟某兄弟和何某在北京活动。市中区公安分局经侦大队一中队侦查员宫晓宁与金德峰奔赴北京,将三人抓获。

  日前,孟某兄弟因涉嫌合同诈骗被经侦大队执行逮捕。何某因怀孕被取保候审,最后一名犯罪嫌疑人王某被警方通缉。市中警方提醒市民,如有被诈骗还没有报案的受害人,请立即与市中区公安分局经侦大队联系,以便警方调查取证。电话:86916018。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