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遭犯罪分子迷信诈骗 40余受害人派出所指认骗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07:09 舜网-济南时报

  时报10月11日讯(记者 殷玉国)本报9月25日报道了三女两男在街头利用迷信骗局进行诈骗的消息,今天,40多名曾被骗过钱财的市民走进市公交分局第一派出所,对该团伙中的嫌疑人进行指认。据警方介绍,在这些诈骗案中,犯罪分子抓住了受骗人封建迷信思想的心理弱点才屡屡得逞。

  报案的刘老太(化名)因相信“躲灾开光”被骗走了11万。8月24日,一女子在街头向
刘老太问路,这时另一名女子主动过来说带路,并叫刘老太一起去。其间,两女子说刘老太家中有灾,要她将家里的钱财和金器交给她们“开光”后再还给,帮她消灾解难。

  刘老太信以为真,将家里的金饰和存折拿出来,然后到银行提取了11万元现金。两名女子将钱和首饰放进一个布袋子,让刘老太闭上眼睛,开始做法事。10分钟后,刘老太睁开眼睛发现两个女子不见了,布袋子里钱和首饰也没有,只有几块肥皂和两个石榴。

  记者了解到,来派出所报案的受害者被骗现金少则几千,多则十几万元。在派出所里,记者看到前来报案的多是六七十岁的老人。骗子所选择的对象,多是中老年妇女,她们一般都比较迷信,易于上当受骗。骗子多由两人以上结伙行骗,以唱双簧形式,以找神医、算命、祈福等封建迷信手段,骗受害人拿钱出来为家人消灾解难和除病,伺机以调包等形式进行诈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