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医疗器械店失火 百余居民夜惊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07:09 舜网-济南时报

  时报10月11日讯(记者 赵言民 林江丽)昨晚10点40分左右,位于花园路的一家医疗器械商店发生火灾。因商店里有不明物质持续燃烧并爆炸,附近的百余名居民一直在现场待了两个多小时,确信消防人员将火完全扑灭了才放心地回家睡觉。

  居民半夜惊魂

  “我们这儿着火了,你们快来看看吧。”“我家楼前的房子里冒着浓烟,还能听到爆炸声。”……10日晚10点45分左右,本报不断接到市民的电话,称花园路富翔天地小区对面一家经销医疗器械的商店发生火灾,火势相当猛烈。随即,记者赶往现场。

  当晚11点05分,记者赶到花园路与二环东路路口时发现,前面警灯闪烁,警方已经将花园路东向车道封闭,火灾现场距离路口约200多米远。记者在现场看到,四辆消防车正从失火商店的前后两面同时灭火,还有四辆消防车在附近支援。

  商店南侧居民楼里的居民们告诉记者,10点40分左右,他们突然听到了巨大的爆炸声,感觉不好,就赶紧跑了出来。出门后他们发现,距离居民楼只有十几米远的这家医疗器械商店失火了,随即有居民拨打了119报警。

  “这火灾离咱这楼也太近了”,接着,楼上的大部分居民不安地跑了出来,在现场观察灭火进展。

  不明物质不断爆炸

  居民们告诉记者,火灾发生后半小时内,他们听到了三次明显的爆炸声。从赶到现场至火被扑灭这段时间,记者又听到了六次爆炸声,其中三次声响较大。让消防战士们感到棘手的是,尽管现场的水龙不小,但依然无法控制住火势。在扑救过程中,他们找来商店的一名负责人。消防战士们了解到,里面燃烧的物质可能有化学制剂,有些化学制剂遇水后可能会燃烧得更旺。

  深夜11点40分左右,消防人员暂停用水灭火,并运来两个干粉灭火罐和两个灭火器,可惜干粉量太少,难以将火扑灭。

  随后,现场的指挥人员采取了紧急处理方式,设法调运石屑,同时往现场调运一辆干粉灭火车。

  11日凌晨零点09分,一辆满载石屑的大卡车驶来。同时,20多名刚刚参与灭火的消防战士紧急集合,开始用铁桶、脸盆等往火灾现场运送石屑灭火。近十名戴着呼吸面具的战士进入火灾现场,11名战士在外面向里传递石屑。零点40分左右,一名靠近现场的消防战士可能因劳累或吸入有害气体而呕吐不已,守在现场的急救人员立即将他搀扶到急救车上,一面为其补充氧气,一面采取急救措施。记者看到,这名年轻的战士脸上满是汗水,脸上表情很痛苦。

  11日凌晨零点45分左右,消防战士看到石屑已经基本将火势控制住,随即决定再次用水灭火。凌晨1点10分左右,在“水龙”的前后夹击下,大火终于被彻底扑灭。至记者发稿时,火灾未造成人员伤亡,火灾原因仍在调查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