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湖北9月肠道传染病高发 狂犬病死亡率最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07:34 荆楚网-湖北日报

  荆楚网消息(湖北日报)(记者张洁)10日,省卫生厅通报的9月法定报告传染病疫情显示,我省肠道传染病高发,狂犬病死亡人数位居第一。

  9月,我省报告甲、乙类传染病17051例,死亡48人。其中,发病数居前5位的病种为:肺结核、乙型肝炎、痢疾、未分型肝炎、淋病,占报告发病总数的90.86%;报告死亡数居前5位的病种为:狂犬病、乙型肝炎、肺结核、艾滋病、痢疾,占报告死亡总数的95.83%。

  在甲、乙类传染病报告病例中,肠道传染病报告发病达3460例,死亡2人,发病数与上月相比上升了14.34%,与去年同期相比上升了25.45%。全省报告的2588例丙类传染病中,发病数居前3位的为:其他感染性腹泻病、流行性腮腺炎、流行性感冒,占丙类传染病报告发病总数的97.60%。

  9月全省报告突发公共卫生事件13起,其中有69.23%发生在学校,以肠道传染病突发事件为主。

  省卫生厅要求,目前为肠道传染病和呼吸道传染病高发季节,各地要加强食品卫生和饮水卫生监督管理,学校和托幼机构要落实肠道和呼吸道传染病防控措施,防止肠道和呼吸道传染病的发生和流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