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麻城警方首推网上办证 200多名务工人员受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07:34 荆楚网-湖北日报

  荆楚网消息(湖北日报)(记者刘娜、通讯员张平、占红平)9月底,在湛江打工的麻城人小钱在“搜人网”上留言:“感谢公安局网上办证,为我节约了800多元路费!”“搜人网”是麻城市公安局局长朱伯儒创办的一个公益网站(湖北日报曾作详细报道)。去年12月以来,麻城市公安局在该网站上开辟了一个“二代证专栏”,安排一名户籍民警专职负责网上答疑、审核、传递办证资料。

  现在,麻城外出务工人员只需把自己的相片和户籍资料上传到服务器,户籍民警审核通过后,就可以委托家人直接到派出所办证。目前,该网站已为200多名麻城外出务工人员办理了“二代证”。

  麻城市公安局对网上办证流程作出严格规定,如仅管理员一人能够接受资料、设置密码以及网络传输的相片需由派出所验证等。此项业务开展至今,尚未发生泄密或冒领事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