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应城农妇来汉推销十万元假币被拘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07:41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楚天金报)(记者肖丽琼 通讯员章鸣 实习生张勤)农妇刘某今年45岁,应城人。每天守着家里一亩二分地,“胸有大志”的刘某总想着能一夜暴富。发财机会终于来了,不久前,刘某通过非法渠道得到了10万元假币。

  刘某翻出一个鞋盒,将部分假币层层包裹后放进了盒内,踏上了去应城市的路。

  刘某以问路为由与人搭讪后,便向对方兜售假币,“假币便宜卖,有没有兴趣?”

  让刘某失望的是,所有人都对她嗤之以鼻。

  “武汉是大城市,肯定有人识货!”9月底,刘某决定带着所有假币到大武汉来“推销”,还特意叫上了两个同伙。

  10月1日上午9时许,刘某等人乘长途车抵达武汉,又租车来到汉口姑李路附近寻找买主。听说是卖假币的,有的居民根本不予理睬,有的还称要报警。

  刘某知道,这次的如意算盘又落空了,正准备离开时,却被附近的两名民警拦截下来。原来,两民警早发现刘某等人神色可疑了。上前一盘问,刘某紧张得前言不搭后语,民警识破其中蹊跷,当场从刘某的鞋盒内搜出10万元“钞票”,经银行鉴定全部为假币。

  昨日,因涉嫌非法持有和使用假币,刘某等人被依法提请检察机关批准逮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