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花梨树卖了27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07:50 海南新闻网-海南日报

  本报讯 (记者孙乐明 林书宣)今年8月7日,本报曾对乐东黎族自治县尖峰镇岭头村一棵根径50厘米的花梨进行过关注。日前,这棵花梨树被一买主以27万元的价格买走了。

  当时,树的主人麦健松一家,因为急需盖房子用钱,要卖掉这棵60多年的花梨,而有人也愿意出高价购买。但有专家认为,这样十分稀缺的成材花梨,不应该卖掉。特别是政府,应该加以重视,加以保护。

  来自海口市琼山区的买主,不愿意多说有关细节,只说他们是经过省林业部门批准,买卖该树是合法的。

  乐东黎族自治县林业局局长陈平在电话中对记者说,由于这棵花梨不同于一般树木,因此在得到上级部门批准后,他们还是进行了一个星期的公示,在确认没有产权上的异议后,才同意买家砍伐。

  麦健松老汉的儿子麦秋弟介绍,树是9月30日那天卖的。按当时与买家的约定,没有把树完全挖走,而是把根留在他家的院子里。

  乐东林业部门一位干部说,树是群众自家院子里的,属私有财产。虽然砍掉这棵花梨有些可惜,但目前法律没有规定不能买卖,所以,只要程序合法,买卖是受保护的,他们也按相关规定,给买家发放了林木运输许可证。

  据悉,树被拉走的当天,周围不少群众前来观看,有群众发现花梨如此值钱后,当场表示回去要多种花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