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儿女孝顺,这辈子值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07:50 海南新闻网-海南日报

  半身不遂的傅永治老人多年来得到儿女的悉心照料,今天看了本报征集《孝心故事》的报道后,他打来电话说一定要和记者谈谈,否则心里放不下。

  傅永治今年67岁,一儿一女都在海南工作,他1997年退休后也从哈尔滨来到海南。1998年8月24日清晨,老人在打太极拳时突然中风倒地,一病就是8年。

  “当时我一打电话,儿女们就说他出去散步了。怕我着急,瞒了十多天。” 傅永治的老伴李阿姨回忆说。当她从老家哈尔滨赶到海南时,看到老伴一动不动躺在床上,但身上却干干净净。

  傅老汉这一躺就是两个多月,全家的生活都被打乱了。女儿当时正在一家美容院当顾问,一个月工资5000多元,为照顾父亲毅然辞掉了工作,女婿也请了五十天的假照顾岳父。

  “我当时身子不能动,但脑子清醒。全医院上百个中风病人,只有我儿女们每天围在身边照顾我。”傅永治没说几句,一米七七的东北汉子就泣不成声。

  身子不能动,儿子和女婿轮流给老人翻身。从得病到今天,傅永治每天都是干净整洁,从没得过脓疮。洗澡、泡脚、按摩,几个孩子都是抢着干,从来没有怨言。

  两个月后,傅永治终于可以站起来了,但却落了一身中风后遗症,除了半身不遂,还加上心脏病、糖尿病、脑血栓、高血糖,光医药费一个月就上千元,每年还要住一两次院。

  两位老人的退休工资只有几百元,连药费都不够,儿女们却想尽办法要治好老人的病。只要听说哪里有治中风的好药,无论多贵都买回来,出差在外也是经常往药店跑。

  为了不让父母操心,儿女们从来不和老人谈钱的事,贵的药也往便宜里说。前些年听说换血可以治中风,儿女们拉着父亲去做血疗,一下子就花了7000多元。

  老两口私下里盘算过,这些年给自己治病的钱,少说也有20万,提起这些,傅永治又是一阵心酸,他说是自己拖累了儿女。

  “女婿转业后在司法厅工作,女儿是教师,工资都不低,一个月也有几千块,但结婚这么多年,外孙子都12岁了,至今还住在部队的宿舍里,女婿每天骑摩托车上下班。钱全花在我身上了。”

  儿女们还怕父亲在家里闷坏了,还为他订了《海南日报》、《南国都市报》等多份报纸。

  今年国庆节,儿子还特意安排老两口去三亚逛了一圈,傅永治被儿女搀扶着走在海边,路人都用羡慕的眼光看着,说这老头真有福气。“当时感觉这辈子值了!”

  现在傅永治的儿子在三亚工作,每个月回来两次,女儿在学校当老师,周末才能回家,但两人每天都打电话来问候。女婿则陪在岳父母身边照顾,每天起床和下班后的第一件事就是看老人的身体好不好。

  今年7月,老人在老伴和儿女们的陪伴下回到了阔别9年的哈尔滨,家乡的亲戚朋友们都不敢相信老人的状态会这么好。“也就是你有一双好儿女,有个好女婿,不然还能活得这么滋润?”一亲戚直言不讳。

  老两口说这辈子没奢望过孩子们能这么孝顺,原来想能逢年过节一起吃个团圆饭就知足了。老人的病却把一家人团结在一起。“我真希望我的病有一天能好起来,再能帮儿女们做点什么,他们为我牺牲的太多了。”傅永治说。

  (本报海口10月11日讯)

  孝心故事征集热线:66810555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