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海大教授向物业苦讨说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07:50 海南新闻网-海南日报

  本报海口10月11日讯 (记者陈超)3年前,住在海南大学引进人才安置楼———海口金龙花园小区的多名海大教授被扣缴了一笔“电话使用押金”。当海大吴教授搬离该小区时,发现这笔“电话使用押金”竟难以拿回。

  海南大学吴教授今天向记者投诉称,2003年他作为引进人才,住进金龙花园小区时,小区物业管理部门告诉他,需要交纳1000元的押金才能开通电话,主要是预防住户恶意拖
欠电话费,而这笔押金将在住户退房时退回。当年5月22日,小区物业管理部门一位姓甘的会计为吴教授办理了扣缴押金的手续,并出具一份盖有“海南金龙地产有限公司财务专用章”的收款收据。当年9月5日,吴教授在电信部门开通了电话,交纳工料等各项费用190元。

  2004年9月,吴教授搬家,11月,当他向金龙花园小区物业索回电话押金时,为他办理扣缴押金手续的甘会计表示,找不到海南金龙地产有限公司负责人。此后吴教授在2005年3月、5月、8月、12月及2006年1月多次找甘会计询问退款事宜,得到的答复均是无法找到地产公司负责人,无法退款。

  2006年3月,吴教授再次找这位甘会计时,得到的答复是,1000元押金退不了,因为当初电信部门没有把电话线拉进金龙花园,用户交纳的1000元押金是用来安电话线的。

  感到受了欺骗的吴教授于2006年5月向海南省消费者委员会投诉此事,经海甸岛工商所与物业管理部门及甘会计协商,对方最终同意退还吴教授1000元押金。但直到今天,吴教授仍没拿回他的这1000元。吴教授说,目前在海大工作的好几位教师都遇到了这个问题,有些人就当吃了哑巴亏,没拿回这笔钱就走了。

  目前负责管理金龙小区的海口明律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表示,他们从1998年接手金龙小区的物业管理工作,为吴教授办理电话押金手续的甘会计,虽是物业公司的员工,却是接受金龙地产公司委托办理该项业务,物业公司并没有授权甘会计,属甘会计个人行为,他们认为此事与物业公司没有关系。今年5月,在工商所、物业公司以及甘会计三方对质此事件后,物业公司已经把甘会计辞退了。

  今天,记者电话联系甘会计时,刚报明身份,电话随即被掐断,此后就无人接听。

  记者从电信部门了解到,每个小区都是由电信公司直接铺设电话线,不存在需要用户交纳电话线铺设费用问题,而电信公司在办理各项收费业务时,都会出具正式发票,也不会委托某公司开具收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