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货物莫名蒸发被索“赎货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07:53 半岛都市报

  本报10月11日讯(记者程爱华见习记者王永端实习生李兵)10月4日凌晨,一辆载着价值260万元货物的货车从广州驶到本市胶州湾高速公路四流中路出口处时突然消失。后在警方的帮助下,找到了载货车辆。可货物所有方广州市鑫鸿捷运输有限公司青岛分公司的有关人员打开车厢一看,却发现约有30多万元的贵重货物被卸走了。此时,一名所谓的“中间人”突然出现,表示该公司如果想要回货物,必须拿出2万元“赎货费”,随后“赎货费”升至5万元……面对这一连串的怪事,该公司今天再次报案,李沧警方展开调查。

  广州市鑫鸿捷运输有限公司的副总经理李长柱告诉记者,10月2日,因公司车辆紧张,便从市场上租赁了一辆车号为鲁B76098的返青加长货车运载货物,货物总价值260余万元。出发前,根据行规,该公司为该车辆和两名随车人员黑龙江佳木斯人吴某及连云港人倪某拍了照片,并办理了登记手续。该公司与自称是车主的倪某签订了运输合同。当天上午10时许,倪某与吴某驾车从广州出发,并于10月4日抵达青岛。

  今天,记者与该公司的杜经理一起来到了振华路派出所。据了解,10月4日上午,振华路派出所接到倪某的报警:10月4日凌晨4时,他驾车沿胶州湾高速公路驶出四流中路出口时,突然被一辆面包车拦住了去路,从车上跳下4名手持铁棒的男子,把他从货车上拖下来进行殴打。

  他吓得赶紧弃车而逃。因急于逃生,他顾不上跟同车的吴某打招呼,也不知货车去向何方。在派出所做完笔录后,倪某将货车被劫的事通知了鑫鸿捷公司。该公司赶紧派人抵青寻找货物。

  接警后,振华路派出所民警迅速出击,四处搜索被劫走的货车。李经理说,警方根据线索,两天后在沧口一家加油站里找到被劫货车。他们立即赶赴现场,没想到打开车厢一看,里面的液晶显示器、彩电等贵重货物竟被人卸走了很多,价值30余万元。

  这时,一名姓孙的男子以“中间人”的身份出现了。孙某表示,要想赎回被卸走的货物,就得拿出两万元现金来。为了快点挽回损失,该公司便答应了。公司工作人员当即将车开到振华路派出所。在处理过程,倪某又以车主的身份与鑫鸿捷公司达成了初步协议,将剩余的货物先运回青岛分公司,发放给部分客户。

  因为还有很多客户催货,鑫鸿捷公司立即托人带着两万元现金,找到了“中间人”孙某商谈“赎回”余货事宜。但令李经理意料不到的是,当初说好的两万元“赎货费”却涨到了5万元。“后来连5万元也赎不回来货了,这显然是敲诈嘛!”李经理激动地说。

  李经理告诉记者,连日来,该事件不仅给他们带来了很大的损失,青岛的许多客户也开始向该公司追偿。

  “到现在,我一直没有见到司机吴某。”李经理说,令他感到奇怪的是,倪某报案称车辆被劫后,司机吴某再也没有出现,手机也关机了。“我对此事百思不得其解!”李经理说,事发后,他曾多次通过关系与倪某碰过面,在询问中,倪某又称自己不是货车的车主,真正的车主是孙某。

  随后,鑫鸿捷公司又将这些线索提供给振华路派出所,警方目前已对此事展开调查。编辑:wyf相关新闻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